第1版
首页
2020年11月16日
俞志宏到浙商食品、浙商控股调研指导工作

本报讯 10月9日、10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副总经理邵文年分别到浙商食品、浙商控股调研指导工作。

在浙商食品调研时,俞志宏听取了浙商食品领导班子成员关于公司未来发展思路的汇报,肯定了浙商食品近期开展工作大反思、战略大谋划、经营大转型的做法,要求浙商食品将谋划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好,按照“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的发展思路走下去。对于浙商食品未来发展,俞志宏指出:一是要做实改革文章。食品行业的机会和机遇很多,压力和困难也很多。浙商食品领导班子要研究如何进一步改革和变革,以此激发每一名干部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以改革的理念,在业务拓展、激励机制完善等方面实现有效的创新和突破。二是要做深创新文章。不变则退、小变则退,要在发展和机制上创新,吸取行业优秀企业好的经验做法,研究出适合浙商食品的办法。要以市场化机制加强与兄弟公司的内部协同,实现“1+1>2”的效果。三是要做优党建文章。浙商食品一方面要不断创新改革,另一方面要抓好党建工作,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做大发展文章。浙商食品领导班子要系统地梳理和研究公司发展战略、战术、目标、举措,认真思考如何延续公司69年的发展历史。五是要做细管理文章。管理上要研究如何做到分权制约、公开透明,如何实现精准、精细、精良,同时做到务实、切实、求实。要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以条为主、条块结合”推进落实改革创新举措,保持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浙商控股,俞志宏听取了公司前三季度主要工作情况的汇报和班子成员对公司发展的意见建议。他指出,面对困难局面,在公司历任班子的带领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做到了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和经营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都有成效”,成绩来之不易。他强调,企业的未来要靠自己努力争取,关键看公司班子有没有坚定的发展信心、有没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齐心协力强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整体意识和团队意识,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好诉讼追债、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和全年目标落实。二是要齐抓共管强责任。班子要以身作则,主动揽事、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越是困难越要强化责任,共同以责任心、事业心、进取心引领激励每位干部员工做好工作。三是要齐头并进强发展。要抓紧深入研究公司“十四五”规划,从改革创新、业务落地、党建引领等多方面推动企业安全、平稳、可持续发展,从组织、队伍、制度、作风建设各方面保障企业发展与稳定。同时,要积极营造发展氛围,大力倡导“同责同心同创”家文化,共同努力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