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
副刊
2020年12月26日
爱在深秋

时光又一次染黄了秋的墙,那一抹晨起的阳光恰似秋画了淡淡的妆,美丽却不张扬。迎着秋的风,扶着秋的墙,走在秋的路上,一路有桂花飘香,溪水潺潺;有鸟儿欢唱,行人交谈。静下来,把心交给秋天,慢慢的才发觉,原来秋是那么那么的美!

好想在秋的夜晚,遇见如秋的你,沐浴着月光,握着你温暖的手,穿过桂花的香海,述一场悠悠的相思,道一段离别的苦。秋的静美,秋的思念,秋叶飘零的浪漫,还有秋里有我安放的多愁又善感,与我,就是幸福的模样。

一阵风,穿过一地月华吹进我并没有关严的窗,使身体着了凉,渐次在梦的迷蒙中过度之清醒,此刻,脑海里又出现了你的模样。好想好想你就在我身旁。没有你的夜晚,我怕冷,怕孤单,怕我的眼泪不值钱又不听话,经常跑到我的脸上,弄花了我的妆,那该有多么的尴尬?多少夜的迷茫?多少思念与牵挂?终抵不过岁月悠长。说好的不见不散,却换来冷颜惨惨,终是辜负了秋梦一场。

我精心用秋的时光织了一张网,想网住快乐、网住梦想,却偏偏网住了忧伤漏掉了你,这是一个多么不可笑的笑话。

今夜,月光照在我失落的脸上,印衬着我一个人的孤单。在这秋深深的夜晚,我以秋的年龄谱写满地的凄凉:一层黄叶,一地月光,一季的飘零,一个人的孤单。曾经的青春已被岁月过筛成泥,曾经的爱情也被柴米油盐熏得没了呼吸。

秋再深深不过岁月沉沉,心再冷冷不过言语冰冰。曾经的誓言,只是多说了一句话而已;曾经的过往,终究似梦一场。梦醒梦灭话凄凉。借了秋的光阴,秀了场似水柔情,到头来还是路旁的那一盏孤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