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1年05月08日
杭绍甬公司一季度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本报讯 日前,杭绍甬公司一季度项目建设投资数据出炉,共完成投资13.53亿元,占计划目标的104%,超额完成季度投资任务,成功实现“开门红”。其中,德清304省道PPP项目于2月11日提前5个月建成通车,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钱江通道北接线、杭绍甬高速杭绍段3个在建项目均超额完成投资任务。

今年是杭绍甬公司自组建以来建设任务最重的一年,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15.49亿元,是2020年的1.5倍,占全集团投资任务的三分之一以上。此外,除已经通车的德清304省道PPP项目外,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计划于6月份建成通车,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将于年底建成通车,已经建成通车的台金东延二期、乐清湾大桥2个项目年内也要完成竣工验收。开年以来,杭绍甬公司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战姿态,抢早抓实,发力快进,以优异的成绩全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向建党100周年和集团公司成立20周年献礼。

紧盯关键节点,

全面落实挂图作战

按照坚持“抓关键、关键抓”的管理思路,杭绍甬公司围绕目标任务,紧盯各项目的关节线路和工程节点,从年初开始全面落实挂图作战,细化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表,并将任务层层分解到标段、班组,将责任落实到岗。同时,加强全过程的跟踪,实现每日有报表,每周有分析,每月有总结,全面争取“月月红、季季红、半年红、全年红”。通过开展挂图作战,各项目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有效地推动了各项节点任务顺利完成。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舟岱大桥于1月24日实现主线贯通,2月4日全线贯通,为今年全线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附属工程加快推进,确保6月底实现全线通车。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各施工工点开足马力,全面开花。

抢抓施工工期,

快速推进复工复产

面对年初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最大程度减少春节对项目工期影响,确保防疫和复工两不误,杭绍甬公司所属各项目一方面推出多项暖心举措,号召工人留浙过年。另一方面,主动谋划,提前摸排返乡人员情况,组织“点对点”包车接回一线工人,成功实现项目早复工,开工及满产的目标。其中,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于大年初三正式复工,2月17日实现全线复工,2月底产能恢复到年前水平。钱江通道北接线、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也分别于2月27日、3月1日实现复工。各项目还积极组织开展“五个一”疫情防控活动和复工安全检查专项活动,即人员大排查、防疫健康教育培训、防疫大检查、全场清理清洁及应急演练等,有效保障了项目安全顺利复工。

开展立功竞赛,

掀起建设施工高潮

为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活动部署,杭绍甬公司结合各项目实际,自我加压,于3月18日启动“奋战攻坚百天,献礼建党百年”专项立功竞赛活动,抢抓进度、提升品质,在项目全线开展“晾晒比拼”,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施工高潮。通过开展专项立功竞赛活动,杭绍甬公司计划在上半年完成投资目标46.0亿元,占年度总投资任务的41%,确保完成各项任务。杭绍甬公司还探索建立竞赛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将竞赛、建设工作同部署、同开展、同交流、同总结,形成参建各方“竞赛共推、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的新局面。

下一步,杭绍甬公司将继续以“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活动为契机,再接再厉,全力争取项目建设“半年红”“全年红”,为建党一百周年和集团成立二十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