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1年05月08日
集团公司携手浙江交通之声推出《数智交通云播报》栏目

 

本报讯 3月30日,浙江交通集团和FM93浙江交通之声电台共同推出的《数智交通云播报》栏目在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开播。

《数智交通云播报》栏目由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浙江商业集团、FM93浙江交通之声电台联合打造,以广大交通参与者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为导向,依托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大数据信息,瞄准公众出行的难点、痛点,根据当日高速路网通行状态灵活组合播报内容。

该栏目每日分8:45、10:45、12:30、14:30、20:45、22:30等6个时段,在FM93频道播出包含“基础信息”“应急服务”“个性化品牌推广”等三方面内容的信息,每次播报时间为60秒。其中,“基础信息”包括高速公路路网信息、实时路况、服务设施实时状态等信息;“应急服务”包括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实时播报、事件影响评估以及通行建议等服务信息;“个性化品牌推广”包括向司乘人员传递集团“急客通”“智在行”“路维仕”等高速公路运营服务品牌的理念。

《数智交通云播报》栏目是集团探索智慧高速和智慧城市服务融合的浙江特色方案,通过智慧交通场景化运用,由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提供高速公路路况、服务信息,经FM93浙江交通之声电台的专业化采编制作,传递给全省司乘人员,形成“交通服务+用户车友+广播媒体”三位一体的创新服务模式,建成“调频广播+移动终端+落地场景”的数智交通覆盖网。同时,栏目以“陪伴、服务、应急”为定位,着力改善公众出行体验,通过人工智能虚拟主播“C宝”的订制化AI语音形象,以专业、理性、智慧但不失幽默的语言风格,在带给司乘人员全新出行体验的同时,提升栏目品牌辨识度和记忆度。

开播仪式现场,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还发布了《2021年清明浙江省高速公路出行指南》。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针对“补偿式返乡”“补偿式出游”人群激增的预计态势,《数智交通云播报》栏目的AI主播“C宝”将在小长假期间根据实时路况、突发情况做好分析研判,为全省司乘人员清明假期提供高质量、智慧化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