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5月08日
集团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本报讯 4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围绕《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宣讲会邀请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编辑、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主要参与者周咏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周咏南从亲历者的视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的关心、《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关心和牵挂、“八八战略”、《之江新语》、从浙江到中央等主题,以大量亲身经历的生动故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爱基层干部群众、率先垂范、事必躬亲的工作作风和到中央工作后一脉相承的执政理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浙江实践为全国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周咏南的宣讲生动形象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善观大势、胸怀全局的格局视野,深谋远虑、洞幽烛微的思维方法,走在前列、勇争一流的担当精神,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的系统观念,守根铸魂、清醒坚定的文化自信,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的品格情操,进一步阐明了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生动实践。

俞志宏在讲话中指出,周咏南同志以真情实感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时期对浙江的感情和倾注的精力,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离开浙江后,浙江实践对全国发展的贡献,让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很受启发,很有收获,进一步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平凡之中见伟大,在平凡之中见真情。对于贯彻本次宣讲会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俞志宏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常学常新,领略思想伟力。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学习好传承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二是要善思善悟,汲取奋进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胸怀格局、担当精神、思维方法、为民情怀、文化自信、工作作风,努力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工作成效。三是要真抓真干,展现担当作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国企、交通强国的关心关注,切实转化为集团上下求创新、谋发展、促改革的强大精神动力,坚持把发展责任扛起来、服务意识树起来、困难问题解开来,全力以赴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总部全体党员、各驻楼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共计21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非驻楼子公司、所属院校党委班子成员、本部中层管理人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在各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