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5月08日
集团公司承办省属企业“学党史寻根脉 奋力建功新时代”活动启动仪式

本报讯 4月28日,省属企业“学党史寻根脉 奋力建功新时代”活动启动仪式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集团公司下属浙商职院顺利举办。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吕志良,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各省属企业党委分管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学深原理强信念”“追忆峥嵘知使命”“持续奋斗传薪火”三个篇章剪影,充分展现省属企业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传递革命薪火的决心与担当,以多形式、多载体、多创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过程中更有历史代入感、时代认同感、使命责任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吕志良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缅怀“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青年思想引领的重要手段,是推动青年员工矢志奋斗、建功立业的青春舞台。他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学党史、建新功中时刻牢记爱党、爱国、爱企业,积极投身国企改革发展,不断壮大国有经济力量;要在学党史、建新功中努力做到实干、苦干、创新干,在实践实干中成就事业,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要在学党史、建新功中始终坚持自信、自律、有担当,切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吕志良强调,省属企业基层团组织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推进国企改革发展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大格局,不断推动省属企业共青团建设呈现新发展、展现新气象。

詹小张在致辞中表示,浙江交通集团将坚持在青年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用百年党史和创新理论教育青年、引领青年、激励青年,带领青年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集团团员青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务求善作善成,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现场,来自集团公司、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的省属企业8090新时代青年宣讲团成员代表,为在场青年带来精彩宣讲。各省属企业展示了“三重三创”青年建功竞赛的优秀项目。23家省属企业党委分管领导为本单位宣讲团团长颁发聘书,为青年建功竞赛项目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150余名青年员工以单位为组别在校园内开展“学党史寻根脉”红色定向活动,寻访15个经典党史打卡点,以红色知识问答形式赓续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