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06月21日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到集团公司调研指导

本报讯 5月22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李秀兰受邀到集团公司调研指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总经理詹小张,党委副书记陈敏,副总经理邵文年出席调研活动。

宋志平一行参观了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平台,认真了解集团概况和业务布局。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俞志宏向宋志平详细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十三五”改革发展成果和资本运作情况,重点就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资本运作存在的问题、“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和实现路径等进行了阐述。

宋志平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在做强做优做大省级交通投融资平台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浙江交通集团在推动产业反哺主业方面思路清晰、举措有效,体现了发扬企业家精神的重要作用。宋志平指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四个强化”:一要强化机制建设,创新建立有效机制,调动和保护企业家积极性,加大内部激励力度,充分激发企业活力;二要强化风险管控,尤其要注重将经营团队利益与企业经营风险紧密挂钩;三要强化差异化管控,以市场化为导向,优化企业管控模式,对持股比例不同的混合所有制企业采取灵活的差异化管控;四要强化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通过突出主业、强化激励提升上市公司发展质量,并积极做好股东沟通和品牌宣传工作。

座谈交流期间,宋志平与集团公司参会人员针对企业战略、风险管控、混合所有制企业差异化管控、世界一流企业指标体系构建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从政策、专业和实操角度给予了逐项指导。会上,宋志平接受了俞志宏关于双方建立长期沟通交流机制的提议,表示愿意与集团加强合作,推动集团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沪杭甬、浙江交科、浙江中拓、浙商证券主要领导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