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21年06月21日
浙高运公司娄桥收费站收费员上演“生死时速”紧急救援

本报讯 5月20日下午1点15分左右,娄桥收费站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一名途经该站的半挂车司机,因长时间未进食致使血糖降低,突发昏厥,导致他驾驶的红色江西牌照半挂车在接近收费站广场时,逐渐偏离驾驶路线,缓慢撞向收费站闸口栏杆。紧急情况下,当班收费员汪选豪在车辆滑行经过收费窗口时连续用力拍打车门,见没有反应又迅速追出收费岗亭,终于在大货车驶离收费站10多米处叫醒了司机,并与收费站同事一起把这名司机抬上了急救车。

这样暖心的一幕被收费站的监控记录了下来,视频一经发出,相继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十余家媒体报道。截至目前,相关视频累计浏览量超过1200万次。网友纷纷评论说:“收费站小哥比较细心有爱,他拯救了一个家庭。”“小哥太有职业道德了,好样的!要不会出大事。”“好人有好报,很温情,很感动”......

收费员名叫汪选豪,温州人,今年29岁,是浙高运公司娄桥收费站的员工,入职浙高运公司不到6个月。

事发时,汪选豪正在收费岗亭内发通行卡。汪选豪回忆说:“我拍了车门,司机没反应,我第一感觉是他睡着了,就赶紧用对讲机通知同事,然后第一时间冲出去想把司机叫醒。边追边拍车门,还好把他叫醒了。他踩住了刹车之后踉踉跄跄地爬出驾驶室,又瘫在地上晕过去了。”拦停车辆后,汪选豪立即将情况上报监控室,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医护专业毕业的所务小凌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小凌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还历历在目:“当时司机脸色苍白,双手冰冷,嘴唇和手都在抖。我们一边拍他的身子,一边喊他。把他喊醒之后,我赶紧问了他家人的联系方式和既往病史,然后给他打上伞,安抚他的情绪。”直到救护车到达,把司机交给了医生救治,小凌才把心放下。

这几天,视频热度还在持续上升。有司乘人员路过娄桥收费站时认出了汪选豪:“这个帅小伙子就是上新闻的那个最美收费员!”面对赞扬声,汪选豪并没有骄傲。他觉得自己还需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能力,为出行公众提供带着“交投味”的高质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