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1年06月21日
集团公司2021年第一期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5月18日至21日,集团公司2021年第一期工会干部培训班在省总工会培训基地西溪润泽园开班。来自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的工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工会干事、工会财务人员等百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办好这次培训,集团工会主动对接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结合党史、工运史学习教育活动和集团各基层工会工作实际,定制培训内容。课程设计有的放矢,教师调配优中选优,力争让每一名学员都能学有所获,取得预期培训效果。

工会干部培训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在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专业教师讲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中国工会初心使命》《工会干部“减压增效”工作坊》《浙江工会工作特色与典型案例分析》《聚焦“三新”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能》等课程的同时,专门安排了二级单位工会主席授课。浙江沪杭甬工会主席徐晓燕从“谈”字入手,用生动详实的事例深入浅出阐述了“工会工作方针”“工会干部怎么当”“工会工作怎么做”;浙江轨道集团工会主席吴红艇结合案例分析,讲述了对“六大思维”(引领思维、系统思维、人本思维、创新思维、开放思维、品牌思维)在新时代工会转型升级中作用的理解。此外,培训还组织学员赴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杭州市工运史资料陈列室开展了现场教学,学习工运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课程针对性强,工会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了系统解决;学员交流效果明显,既开拓了工作思路也搭建了学习平台;现场教学感染力强,党史、工运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有吸引力。今后要把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积极应用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为职工服务、为集团公司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