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08月02日
集团首个区域发展中心在北京成立

本报讯 7月23日下午,集团公司京津冀区域发展中心在北京揭牌成立。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副总经理邵文年出席揭牌仪式,办公室、战略发展与法律事务部、京津冀区域发展中心和集团旗下京津冀地区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十三五”以来,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步入快车道,省外及海外业务拓展迅速,目前仅在京津冀区域就有浙江交工、浙商证券等6家单位设置机构开展业务。为统筹协调区域资源,发挥整体协同效能,促进集团经营性业务在区域内的良性发展,推动集团公司加快向全国性企业转型,经过充分调研论证,集团公司决定设立京津冀区域发展中心。正式运行后,京津冀区域发展中心将主要负责对外商务联系,拓展京津冀地区业务,加强与央企和大型企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学会等的沟通对接,寻找合作机会。

仪式上,俞志宏与京津冀区域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则建共同为中心揭牌。随后,俞志宏、邵文年与参加仪式人员就京津冀区域发展中心有关工作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各单位代表的发言后,俞志宏首先从战略、战术、实施三个层面阐明了设立区域发展中心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设立区域发展中心是集团层面跨区域发展的要事,是集团打造百年企业的大事,是集团从区域向全国发展的起点,是集团实现可持续发展和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有力支撑,是体现集团更精准观大势、谋大事、布大局的重要战略性工作,是持续强化产业发展力的重要举措。

对于下阶段工作,俞志宏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强调研,用最短的时间摸清区域内各单位的情况和需求;二是强沟通,用最有效的方法,多渠道宣传好集团、区域发展中心及京津冀各单位的情况;三是强服务,用最高效的方式为区域内各单位做好服务;四是强发展,用最有力的举措强化团结协作、深化换位思考、细化优势互补、优化共同发展。

邵文年在座谈时指出,京津冀区域各单位要尽快行动起来,谋好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抓好任务分解,确保干出成效,为集团后续开拓其他区域市场提供经验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