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21年08月02日
集团党委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 7月15日,集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安全监督管理部关于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情况等方面的汇报,部署了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指出,集团公司上半年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狠抓“管”“监”责任落实,系统性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下半年,集团投资建设和生产经营任务十分繁重,高风险业态和项目越来越多,集团安全生产仍将长期承受巨大压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任重而道远。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强调,要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态度和“安全生产工作怎么抓都不为过”的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思想重视到位。严格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管理格局,注重安全生产监管外因和企业践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内因,严格把“三抓三必须”做好做到位。二是工作落实到位。强化安全管控能力、双重预防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应知应会能力建设和工作闭环管理。三是有效问责到位。考核问责要提档升级,按照“部署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的理念,既要强化对人员的安全责任经济处罚,更要注重对责任人问责到位。四是主体责任到位。要系统落实“管”“监”两个主体责任,强化协作队伍安全管控,建立企业内部安全生产责任机制。五是齐抓共管到位。对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生产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整改落实到位,并对标安全管理一流企业,完善齐抓共管机制,履行好安全职责,遵守好安全规定,执行好安全标准。

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指出,安全风控是企业的红线底线,对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生产检查通报的问题,要以清单形式落实整改并督促到位。要加大安全考核力度,做到对标达标,强化现场管控和领导负责制,抓好重复发生和屡次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重视安全评估,强化高速公路、铁路建管养交接期的安全管理工作。

会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