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21年10月08日
集团公司召开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本报讯 8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作风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新成果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小张主持会议。会上,纪委书记沈秋明通报了集团作风建设问题的典型案例,党委副书记陈敏对“以作风建设新成果 展示一流企业新形象”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作了简要说明。随后,集团公司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浙江轨道集团党委书记,浙江商业集团总经理分别作表态发言。

俞志宏在讲话中指出,集团进入世界500强是新机遇,更是新挑战。要清醒地认识到“路到半山坡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进一步增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更好的思想状态、精神状态、工作状态来抢抓机遇、乘势快进。要更加充分认识抓作风建设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保障事业发展的本质要求,更加自觉认识抓作风建设是集团奋进世界500强新征程的迫切需要,更加深刻认识抓作风建设是解决突出问题的一剂猛药,真正变压力为动力、变触动为行动,以作风大建设大提升推动事业大发展大进步。俞志宏强调,此次专项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改进方式方法,坚决以“伤筋动骨”的决心,达到“脱胎换骨”的效果。他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坚持系统思维,在统筹推进上出真招。要从思想认识、监督检查、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监督评价等五个环节综合施策,围绕工作链构建责任链,建立健全工作落实闭环管理机制,做到既有思想层面的动员、问题层面的纠治,又有制度机制层面的“硬约束”,通过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真正做到破积弊、除痼疾、优作风。二是坚持从严从实,在见人见事上动真格。要围绕“世界500强企业的精神和作风”这个主题,谈认识、讲感悟、见行动,真正提高站位、找准问题、形成共识。要组织开展具有渗透性和穿透力的专项检查,真正落到底、沉下去。不但要找出问题,更要找出问题背后的作风问题,找出作风问题背后的人,找出主观原因。要出台促进长效常态的具体措施,不仅抓到痛处、管在严处,更要长管长严。三是坚持常抓不懈,在标本兼治上见真章。要坚持标本兼治,见实招见常态见长效,持续解决深层次根源问题。对作风建设中既有的措施机制要扎根落地,真正让制度机制“长牙带刺”。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对整改不到位、屡查屡犯的严肃问责、顶格处理。要着力把好的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化风成俗”,融入“三同”家文化,成为集团的文化价值观和行为准则。

俞志宏指出,这次抓作风建设对领导干部是一场大考,是对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推进现代化建设能力的一次检验。集团上下要以更快的行动抓动员部署,做到迅速部署落实,组织全员参与,有序组织推进;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工作落实,坚持以上率下抓,强化机制抓;要以更多的典型抓氛围营造,强化正反面典型选树,强化宣传氛围营造。俞志宏最后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员工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韧劲,努力打造上下同欲、风清气正、担当实干的干事创业新作风新气象,为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国企标杆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主要领导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总部其他员工在总部视频分会场参会,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等在各自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