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
综合
2021年10月08日
金温铁道公司积极做好2021年秋季新兵运输服务工作

本报讯 9月16日,400余名新兵身着军装,佩戴大红花,整齐列队,分批乘坐由温州站始发的列车,奔赴军营,履行“保卫家国”的神圣使命。

今年是“两征两退”实质性开展的第一年,金温铁道公司新兵运输工作为期5天。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兵运输与中秋节小长假客流叠加,运输任务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军运无小事”。客运部提前谋划,组织召开军运协调会,科学制定新兵运输保障方案,做好票额预留、站车服务、乘降组织、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军运工作高质高效。在温州站,公司派专人引导新兵进站,并开辟专用进站通道,保证新兵进站、安检、候车、乘降各个环节安全顺畅。车站还提前对新兵专用候车区进行全面消毒,并将重点车次调至温州站1站台,方便有序登乘。同时,车站与送军干部明确安检责任,强化对新兵的宣传教育,对需进站乘车的新兵做到“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过门、手检人人过关”,确保把“三品”查堵在站外车下,维护新兵运输工作安全有序。

在担当新兵运输任务的各趟金温列车上,军歌嘹亮,红旗飘扬。K328次作为此次运输新兵数量最多的金温列车,车队提前与车站联系,掌握新兵运输计划,确保军运平稳有序。途中,乘务员有条不紊做好列车服务工作,广播开设“军歌嘹亮”“党史青年说”等专题节目,及时整理车厢卫生,严把食品安全关,帮助新兵解决各种疑惑和困难,营造浓厚的拥军氛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当下,乘务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增加重点区段车厢内消毒次数,为新兵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雄伟的井冈山,八一军旗红……”乘务员还与新兵一起挥舞小红旗,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慷慨激昂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此外,乘务员和新兵开展了站军姿、行军礼、叠军用被等技能大比拼,让新兵的旅途生活丰富多彩,提前了解、适应军营生活。

作为半军事化管理的铁路运输部门,金温铁道公司自觉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支持服务改革强军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兵运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确保新兵运输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