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21年10月08日
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集团公司

本报讯 9月28日,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授牌仪式在集团公司举行。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总经理陈江主持仪式。省国资委副主任刘盛辉,中国铁路信息科技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刘大为出席仪式。刘大为向集团公司授牌,詹小张代表集团公司接牌。

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2016年国家发改委批复建设的7个国家级创新平台之一,于今年6月顺利通过验收。集团公司作为该实验室的共建单位,负责浙江实验基地的建设和运营。

詹小张对浙江实验基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需求导向,对标世界一流,加快提升轨道交通领域安全保障和一体化服务核心技术水平。二是创新运行机制,加快人才集聚,着力提升资源整合能力。三是开放融合协作,迅速积累成果,以浙江实验基地为新起点,拓展行业市场,实现跨越发展。

刘大为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运营机制等方面对推动国家工程实验室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双方借助此次国家工程实验室挂牌,进一步加强密切交流合作,乘势而上,奋勇作为,推动轨道交通行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浙江智慧交通研究院院长李炎和中铁信(北京)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卫东签订了《轨道交通线网指挥中心基础平台联建协议》,标志着集团公司智能轨道领域的发展进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