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7年07月04日
各子(分)公司集中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 26px; FONT-SIZE: 14px">
<P>  本报讯 6月16日中午,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当天下午,集团公司党委立即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集团各所属企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集团各子分公司党委立即响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把党代会精神内化于企业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中。
  
  上市板块
近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公司党委书记程涛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车俊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的报告,重点解读了报告中提到的“两个高水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六个浙江”(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的建设、“四个强省”(改革强省、创新强省、开放强省、人才强省)的打造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和感想。
  会议认为,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领导人员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作出的重要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根据集团部署要求和公司实际,程涛对公司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本次党代会目标明确,措施得力,要钻进去,把握重点,理解内涵,学深悟透。二要在务实有为上下功夫。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公司“三个平台”战略定位,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为核心,对标对表,逐条逐句来抓落实,抓出成效。三要在开拓进取上下功夫。公司上下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即首创、奋斗和奉献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同时,公司还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支部书记培训班,邀请公司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顾卫林,专题宣讲党代会有关精神。
  (胡骏军 钱泉)

  直管板块
6月22日晚上8点,杭金衢公司党委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并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公司党委班子全体12名成员、公司党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和《关于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公司党委书记李宗圣指出杭金衢分公司要在打造浙江交通铁军,在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六个浙江”中当好排头兵、作出新贡献。王深建总经理明确了当前直管板块面临的主要任务,要求全力做好直管板块三条高速公路的营运管理优化提升和杭金衢改扩建一二期、杭新景、义东永等四大在建项目的建设管理提升工作。
  会议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对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部署。        (赵丹妮)
  
  沿海板块
根据集团公司《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文件要求,2017年6月19日晚上,宁波甬台温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会上,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所作的报告以及俞志宏董事长的学习要求。班子成员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了全省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并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以及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指导我们未来五年工作的总纲领。全体班子成员表示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会议确定的目标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并要立足岗位实际,以实际行动、实在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叶楠在学习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出台学习贯彻要求,将学习任务传达到位。叶楠强调,要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这是浙江省未来五年的发展总纲,影响到每个单位、每个人;学习要把握主线,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学习要依循浙江交通“5411”发展战略和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结合板块实际对未来发展进行思考;尤其要创新性的开展工作,有新思路、新办法,根据集团“两年”要求,做到“建设品质示范、营运服务示范”,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卞戎荣)
  
  浙南板块
6月19日,浙南板块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如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郑如春组织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和《浙江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公司“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打造“专业化高速公路管理公司”结合起来,与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郑如春就深入推进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迅速学习传达,深刻领会,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迅速组织广大党员职工学习贯彻,层层抓落实,并通过党组织书记亲自上党课、邀请专家上课、座谈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丰富学习载体,确保学深学透党代会精神。二要广泛深入宣传,加强报道,积极宣传学习好的经验做法。要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QQ群、公司网站以及集团“一报一网一刊”等载体,积极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好的经验做法,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狠抓贯彻落实,结合实际,科学指导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原则,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公司重点工作落地、查补问题短板等有机结合,推进公司“推进项目建设年”和“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家”文化建设、“美丽站所”2.0升级版建设等有序开展,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四要抓好建功立业,紧盯目标,全面实现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各级党组织要围绕目标、盯住方向、选好跑道、调准速度,把“十三五”规划目标具化、深化;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造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高地,努力建功立业,推动公司向“专业化高速公路管理公司”转型升级。
  (党群工作部)

  杭州板块
6月21日,杭州板块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印发专项通知,对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明确要求与部署。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和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报告,学习了浙江省“八八战略”的内涵和意义。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浙江处在大有可为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转型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车书记的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概括起来就是“一条主线、两个高水平、六个浙江、四个强省、八大主要任务”,报告集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实践性于一体,是指导全省今后5年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浙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上标定了发展方位、确定了发展方向、谋定了发展方略。
  中心组学习会上,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谈学习体会。班子成员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新一轮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坚定了信心。
  党委书记王伟力指出,要深刻领会、理解、准确把握省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党代会规划了浙江在新起点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两个一百年的新征程,全体党员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传达落实到位。要深刻理解俞志宏董事长对传达贯彻的要求,学习贯彻中要准确把握主题主线,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要准确把握经验总结,深刻领会报告中总结的发展规律和成功经验,将“五个必须”作为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准确把握重大战略,突出“六个浙江”的目标、“四个强省”的工作导向,在全省大局中找准交通集团的坐标。  (张自恒)
  
  实业公司
6月21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岩同志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党群工作部和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看报告原文”、“讲重点概念”、“听专家解读”等环节,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我省进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此次大会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未来五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弘扬红船精神,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叶万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就认真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要面向党委成员,各分管领导要率先做好学习,按集团公司文件精神进行全面贯彻,结合优化服务提升年开展学习,落实到实处;二是要面向基层支部,迅速组织各基层支部开展专题学习,要求结合实际学深学透。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展开;三是要突出长远谋划,迅速对照大会精神要求和集团公司要求,谋划全局,找准差距,主动作为,对公司的下一步战略发展的高度要重新定位,对如何克服面临的困难要尽快研究新的举措;四是要突出清廉企业建设,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通过改革来谋求制度建设和新的举措。(胡雯)
  
  镇洋化工公司
6月22日,镇洋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时良主持。
  会议认真研读了省委书记车俊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就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的“抓学习贯彻、抓工作落实、抓建功立业”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的基础上,着眼于谱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浙江篇章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传达和贯彻的热潮,并且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工作任务上,一心一意谋发展,苦干实干抓经营。
  会议要求,公司要立足于自身目标,把握历史方位,抓紧谋定,加快推进公司各项事业的发展,并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读书会、讲座等形式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党代会精神上,发挥优势、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要把省党代会对国有企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公司当前和今后工作中去,围绕年度生产经营目标、重点工作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按照“四个强企”(改革强企、创新强企、开放强企、人才强企)的基本导向,落实责任清单,进行对标校准,善作善成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决战决胜实现经营指标半年红、全年红。三是要持续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对照公司党建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借助党员志愿服务队建设和党管干部(人才)综合探索等载体压实压紧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全面达到公司党委“四个表率”标准,进一步形成党员模范带动、干部清正廉洁、企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