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17年07月04日
各子(分)公司集中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续)

省经投公司
6月23日上午,省经投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董事长、党委书记麻亚峻主持,总经理、党委委员于海洋作中心发言,其他党委委员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全文学习了集团公司《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着重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的报告。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是指导全省新一轮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创造性地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赋予了我省改革发展的新使命,全面开启了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新征程。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学习传达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下属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的宣贯新热潮。把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此次党代会精神是省经投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深学精读,公司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党代会上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和经投公司年度目标任务以及“十三五”规划上来。二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以党代会精神引领企业管理,树立治企新核心新指南新导向新保障。坚定不移沿着省经投公司作为新交通集团战略投资平台这一新定位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把“一张蓝图绘到底”作为公司发展的新核心,把“五个必须”作为在企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新遵循和新指南,立起“改革强企、创新强企、开放强企、人才强企”治企新导向,用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治企治党新保障,学好用好“优势论”,通过发挥作为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核心要义的创新实干精神、求真务实精神,全力打造新交通集团战略投资平台。三要真抓实干,对照战略投资平台打造目标见举措见行动见实效,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聚焦公司发展新定位新规划谋发展,聚焦企业经营新指标新任务,聚焦党建新使命新要求,谋发展、促升级、增活力。从战略投资平台组建、基金公司设计及发行、增量开发、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等十大项具体工作出发,全力实现公司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打好“十三五”基础,承担起并发挥好集团公司战略投资平台作用,为我省交通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进一步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在此次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三个一”行动:以“新纲领、新使命、新征程”为主题,组织一场专题读书会、制定一系列对标对表落地举措,跟进一系列宣传报道,以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规范行为,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果、实际业绩,把党的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发展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另外,省经投公司下属上标公司党总支,也于23日组织了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省海运集团
6月22日上午,省海运集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印发了学习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学习贯彻具体目标。
  学习会上,全体党委委员全文研读了省委书记车俊在党代会上《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的报告,畅谈了对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感触。
  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向各级党组织宣传好学习管理省党代会精神的要求,督促和指导各级党组织通过讲座、读书会、座谈交流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省党代会学习工作,及时报道各级党组织的学习贯彻动态,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并对照省党代会要求,排出贯彻要点,落实贯彻责任人。二要抓落实,指导企业经营实践。在海运集团新平台建设的元年,必须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四次党代会,以及下半年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党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全力抓好企业扭亏为盈并争取更好经营绩效的中心任务,以党的建设引领新平台的改革、绩效、安全、文化、队伍、薪酬等方方面面工作。三要抓党建,切实发挥党的两个核心作用。必须对照省交通集团年度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好“明星船长”评选、“岸基管理标兵”评选等创新载体的作用,并在党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对重大决策、招标采购、生产管理等的监督作用,夯实经营管理基础,谋划企业未来发展。
  
  交通资源公司
6月21日,交通资源公司党委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康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本次省党代会报告、省十四次党代会关于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以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俞志宏同志就近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省十四次党代会是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公司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车俊书记在党代会上作的报告,深刻认识报告的主题,深刻认识浙江省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认识浙江省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及主要任务,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带头、精心组织、迅速传达,加强示范,造浓氛围、凝聚共识,切实把全司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成为全司上下的共同意愿和行动纲领。同时要把俞书记的要求作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下阶段的行动指南,扎扎实实抓好贯彻。
  冯康言强调,资源公司要围绕“两个高水平”的目标,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重点围绕与“四个强省”对应的“四个强企”(改革强企、创新强企、开放强企、人才强企)与资源公司当前发展相结合,找准定位,不忘初心,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制定措施,跟踪落实。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委要求,迅速将学习要求传达各个层级,确保学习到位。结合自身实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克难奋进,聚力攻坚,圆满完成既定各项目标任务,一要保持定力,继续围绕“一转二提三克艰”创业总纲,沿着公司“十三五”规划提出的“1645”发展战略走下去,聚焦发展要务、聚焦创新创业、聚焦党的建设,抢抓时机、主动出击、谋篇布局,推进主业成型、经营深化、投资扩展。实现转型率先、发展领先。二要创新思路,紧跟浙江经济转型新步伐,紧盯浙江产业布局新动向,持续推进创新创业。认真分析、破解创新创业中的困难与瓶颈,持续优化公司产业布局与结构,进一步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提高产业发展质量效益,推动交通资源、PPP投资建筑工业化产品及服务等产业不断发展,争取项目落地。三要狠抓落实,养护业务上要进一步“增效”,夯实省内养护龙头企业地位,丰富养护业务内涵,使养护产业形成区域化、集约化、专业化新格局。培育出桥梁养护、高端路面养护、就地热再生等差异化业务。在其他业务拓展上要持续“提质”,确保重点项目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杭海城铁公司
6月22日,杭海城铁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作的《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的报告。解读了报告中提到的“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六个浙江”建设、“四个强省”打造以及八个方面重点任务落实等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开展发言讨论、相互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我省正处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尤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当好表率,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在杭海城际铁路项目建设中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不断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积极建功立业。
  会议认为,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要有三个“充分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我们这代人生活在社会大变革时期,是改革的实践者、探索者和参与者;充分认识到我们当前生活在富强盛世时代;充分认识到国家的国际地位在不断提高。二是要重温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两个百年梦”和“四个全面”的精神要义。三是要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主政时提出的“八八战略”总纲等新思维和新思路。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层次传达、广泛宣传、领会实质,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同等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杭海城际铁路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一方面,要对照党代会报告中“省域1小时交通圈基本建成”、“围绕交通设施、产业转型、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领域实施一批战略性重大项目,通过扩大有效投资推动转型升级和补齐短板”等要求部署,夯实工作基础。另一方面,要结合杭海城际铁路项目建设实际,进一步拉高标杆,响应集团的各项标准和要求;要乘势突破、排除困难、破解难题;要突出重点,全面实现安全、质量、投资、进度、环保和创新等六项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全心全意谋划公司发展。 (杜旸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