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17年09月25日
集团公司举办金融市场专题讲座

本报讯 8月28日,集团公司举办金融市场专题讲座。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出席讲座并讲话,副总经理陈敏以及各子分公司财务工作分管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讲座。集团公司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姚慧亮主持讲座,并对集团下半年财务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本次讲座旨在学习贯彻国家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拓宽集团财务骨干金融视野,加快推动集团投融资能力建设。讲座上,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兼财务公司董事长傅哲祥、浙商证券金融研究所首席分析师孙付、建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王勇分别就PPP资产证券化的理论和实务操作、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市场分析、债转股项目实际运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与台下听众实时交流。

詹小张对本次采用“会训结合”方式举办的讲座表示充分肯定。他以问题为导向,指出集团目前在财会管理上依然存在财务信息质量不高、预算执行力不强、业务合规性不够、信息化技术水平不足等“短板”。对于集团财务管理下步工作,詹小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化财务总监制度,注重对财务总监的考核和培养,提升企业治理水平;二是在业务管理上扎实推进价值评价和公司管理对标化,通过向行业精英和翘楚看齐,促进业务水平提升;三是深入落实全面风险管理制度,完善内控体系建设,确保经营风险可控;四是不断加强金融财会人才库建设力度,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着力提升金融财会人员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推进人才梯队建设。詹小张最后强调,财会学习要持之以恒,希望集团广大财务人员通过不断学习实现自我的不断提升,为集团未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