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7年09月25日
浙江交工再次入选“2017ENR国际承包商250强”

本报讯 近日,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杂志公布了2017年“250家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榜排名,继2016年后,浙江交工再次荣誉登榜且排名上升,位列第210位,比去年提升8位,在入围的中国企业中排行第54位,比去年提升3位。

ENR在世界范围内组织的“250家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等评选活动在全球建筑业颇具影响力,被誉为国际工程界的“晴雨表”,是较为全面反映年度国际工程市场发展状况的权威排名。2017年恰逢浙江交工再次起航走向海外十周年,连续入选榜单展现了浙江交工“走出去”战略的扎实推进与“海外交工”布点布局工作的丰硕成果,标志浙江交工向着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又迈进坚实的一步。

一直以来,浙江交工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与“一带一路”战略方针,大力进军海外市场,紧紧围绕海外发展目标进行市场开拓,海外业务规模快速增长,交工海外品牌价值随之迅速提升。2017年,交工海外板块持续发力,以打造区域总部、深化基地建设为业务扩张方式,不断创新海外业务模式,实现巴新房建、马拉维公路等自主承接项目的重大突破。

截至目前,浙江交工承接工程已经遍布非洲、南美洲、大洋洲、亚洲4大洲,刚果(布)、安哥拉、多哥、埃塞俄比亚、玻利维亚、马来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等12个国家,承接项目30余个,累计合同超15亿美元,累计营收超8亿美元。

据悉,2017年“250家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榜共有65家中国内地企业上榜,上榜企业数量与去年持平,居各国首位;内地上榜企业的国际营业额达到了989.3亿美元,较上年增加4.6%,占所有上榜企业国际营业总额的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