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7年09月26日
温州站圆满完成2017年新老兵运输工作

 

本报讯 9月13日下午,伴随“好男儿要当兵,不怕风吹雨打”的嘹亮歌声,由温州站发车前往目的地的最后一批新兵踏上列车缓缓离开,温州站2017年新老兵运输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为营造和谐有序的送军氛围,车站早在接到相关命令前就严密部署,积极做好准备。一方面,在站场内外组织播放军旅歌曲、拉好宣传横幅的同时,还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积极做好送兵家属的解释工作,对送兵家属进行引导,做好秩序维护。另一方面,还就车站广场的交通问题,主动对接地铁公司、市交警大队等关联部门,提前沟通疏导好站场及周边的秩序,疏通好进出站通道,确保车流、客流秩序平稳。

在军运现场,一幕幕温馨剪影上演。候车大厅,车站工作人员为送兵干部、新兵精心熬制并递上一杯杯清凉茯茶;组织了志愿者一对一联系送兵队伍,提供专人重点服务;开辟了专用候车厅,严格按照军运号组织新兵依序进站、专厅候车、对号入座,并实行先新兵、后普通旅客的错时上车制度,防止交叉对流。在站台,车站将新兵登乘集中的车次调到一站台方便乘降,安排工作人员手持引导牌引导新兵列队有序上车,安排对号入座,并做好计划核对和重点交接。在行包大厅,车站行李员认真核对到达行李,粘贴相应标识。

期间,为确保新老兵乘降有序,车站还从各部门抽调了多名休班党员、志愿者,重点安排在进站口、安检口天桥、站台等处所,对候、乘全程实行全时卡控。同时对可能到来的台风泰利,车站也落实专人实时掌控信息,做好台风来袭的各项准备,确保新兵运输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