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7年09月26日
俞志宏密集调研下属企业

 

本报讯 近期,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密集调研下属企业,了解他们的发展现状,倾听他们的困难,并对他们的未来提出希望和要求。

9月19日,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率高速公路建设部、办公室(董秘处)相关负责人到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调研。主通道建设指挥部领导叶楠、梅敬松等陪同调研。

俞志宏一行实地考察了富翅门大桥第B合同段和鱼山大桥马目预制厂、海上工程建设现场、钢筋加工厂,走访了主通道建设指挥部,并听取了主通道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对沿海板块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俞志宏指出,主通道建设指挥部面对紧张的工期,提前谋划、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主通道项目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充分说明了沿海板块抓大项目的能力和水平,体现了项目建设指挥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尤其是鱼山大桥建设,指挥部合理安排工期,提前统筹策划同步推进海上施工和陆上施工。同时,建设过程中大力实施班组作业标准化、工点工厂化,有效保障了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其他项目建设单位学习和借鉴。

俞志宏强调,主通道项目建设任务繁重,指挥部要秉持实干精神,认真查补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赶进度,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要不断强化海上施工安全管控,规范参建单位施工管理,提升协作单位水平,确保万无一失。要大力实施“抓监理、抓班组、抓落实”“三抓”举措,深入推进班组作业标准化,始终保持这项首创性工作走在行业前列。要结合工程实际,找准攻坚重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监督考核,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作与配合,大力开展纪检警企合作,更好地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9月15日上午,俞志宏、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雪平携办公室(董事会秘书处)、高速公路建设部及交通运营管理部相关人员到直管板块进行工作调研。

在听取了直管板块总经理王深建和党委书记李宗圣的工作汇报后,俞志宏高对直管板块在项目建设、运营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针对直管板块面临的特别是项目建设方面的困难,俞志宏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杭甬复线宁波段PPP项目,发挥直管板块项目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为集团承担更重的建设任务;二是认真总结好杭金衢改扩建一期工程的做法和不足的地方,为改扩建二期工程及集团其它项目建设提供更多的借鉴;三是义东永项目建设要提前统筹规划,实现从设计到建设管理的标准化。

俞志宏对直管板块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二是明确重点,进一步狠抓落实。三是齐心协力,进一步重视绩效。四是要潜心做事,进一步注重实干。五是要比学赶超,进一步好中求快。

9月8日上午,俞志宏、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敏率产业管理部、办公室(董事会秘书处)、战略发展与法律事务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浙商证券调研。沪杭甬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听取沪杭甬公司、浙商证券汇报后,俞志宏充分肯定了浙商证券前8个月经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祝贺浙商证券成功登陆A股资本市场,顺利入驻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社会知名度、品牌认同度都获得了大幅提升。

俞志宏指出,浙商证券要以上市为契机,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争取新成效,打造新形象。他对浙商证券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管理、优基础,增强责任感,重视持续力。二是强改革、优机制,增强危机感,重视竞争力。三是强创新、优平台,增强荣誉感,重视发展力。四是强协同、优文化,增强归属感,重视整体力。

9月1日下午,俞志宏率办公室(董秘处)、产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先后到浙江远洋、海运集团调研。浙江远洋负责人及破产管理人、海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俞志宏对浙江远洋启动破产清算以来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肯定了海运集团今年以来强改革、优管理、重稳健、求发展实现企业扭亏为盈的良好发展势头。他指出,海运业始终是“朝阳产业”,古老且不会消亡。海运集团要在改革重组后谋新发展、树新形象,不仅要着眼“十三五”,还要放眼更长远时期,主动谋划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