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08月27日
践初心担使命补齐交通短板

 

本报讯 7月31日上午10时,烈日骄阳下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服务区现场“交投铁军”整齐列队,施工机械整装待发,印有“当好交通建设主力军”的彩旗迎风飘扬,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建设大通道的景象,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二期工程开工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副省长高兴夫宣布工程开工,并代表省政府慰问了奋战在高温酷暑中的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工程建设人员,向工程参建单位授予“交投铁军”旗帜。

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衢州市长汤飞帆、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马德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洪秀敏、金华市副市长吕兵、衢州市副市长王良春,以及省级相关部门、省高速交警总队及金华、衢州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工仪式。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姜扬剑主持开工仪式。

俞志宏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交通集团感谢上级部门、沿线地方政府以及各参建单位为早日实现工程开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俞志宏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杭金衢高速公路越来越拥堵,改扩建一期工程在去年建成投入运营后,对交通的改善十分明显。改扩建二期在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下今天终于实现开工,历时4年,凝聚了各方的心血。希望各参建单位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努力实干,齐心苦干,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保质保量保安全,奋力推进工程建设,争取早日建成通车,为全省“四大”建设、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及“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汤飞帆表示,衢州市将切实做好项目的协调服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衢州沿线各县(区)政府要切实履行好政策处理的主体责任,加快项目征地拆迁进度,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按期竣工。

洪秀敏表示,希望工程参建各方以今天的开工仪式为契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有效加快工程建设。

开工仪式上,业主代表及施工单位代表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作为项目建设单位的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二期指挥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主题教育聚焦到加快交通项目建设上,用干事创业的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重点推进项目,起点为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段一期改扩建工程终点,终于浙赣省界主线收费站,路线全长约137公里。项目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其中金华互通至衢州西互通段,设计速度120公里/每小时;衢州西互通至终点段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批复概算约141.2亿元,工期为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