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12月23日
省领导批示肯定省交通设计院改革工作

本报讯 近日,副省长朱从玖、高兴夫在集团公司报送的《省交通集团高效完成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事转企改制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专报信息上分别作出批示。副省长朱从玖对省交通设计院的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副省长高兴夫批示指出:省交通设计院事转企改革高效推进,顺利完成,充分体现了省交通集团、省交通设计院大局意识、改革意识和发展意识,应予肯定。望乘势而上,对标先进,提升实力,争创一流,并尽早上市,成为全国行业标杆,实现跨越式发展。

省交通设计院原为省交通运输厅下属事业单位,有着68年历史,2017年划转至省交通集团。启动事转企改制以来,在省级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省交通设计院广泛借鉴国内成功经验,谋深谋实改革方案,整合工作力量,创新方法路径,破解难题障碍,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在我省本轮事转企改制中拔得头筹,并在我省全国第三批混改试点单位中首家完成混改工作,为全省事业单位改革趟出了路子、树立了标杆,创造了同类事业单位改革改制的“浙江速度”。

依靠改革增活力、添动力、促发展,省交通设计院优化完善发展战略,确立“1211”(1个上市公司、国家级和省级2个科技创新平台、1个综合甲级资质、1个百亿级企业)中长期发展目标。积极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抢抓机遇、创新创效,充分发挥技术、资源优势,大力拓展智慧交通、市政轨道、民用建筑等新领域和PPP、EPC等新模式,经营业绩实现较快增长,业务覆盖福建、四川、江苏、广西等省份,并成功进军东南亚和非洲市场。启动改革以来,先后荣获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以及国家和省部级各类勘察设计奖近百项,新增发明专利16项,“一路二桥三隧道”入围建国七十周年全国公路交通勘察设计经典工程。

下一步,省交通设计院将认真学习贯彻省领导批示精神,以改革为契机做强做优做大,力争2~3年内整体实力实现跨越式提升,努力打造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综合工程技术公司,并按照上市公司要求进一步完善治理管控体系,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全面提升竞争能力和经营效益,争取完成股份制改造并实现IPO上市,为贯彻“凤凰行动”计划、提高省属国资资产证券化水平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