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1月29日
集团首条纯管理输出高速顺利通车

本报讯 1月12日零时,备受瞩目的S45义乌至东阳高速(原疏港高速)公路正式并网通车!义乌迎来绕城高速大交通时代!本次开通收费站为义东高速湖门、苏溪、廿三里收费站,福田收费站因外广场连接线未完工暂缓开通。

S45义东高速是集团首条在未参与股本情况下实现纯管理输出的高速公路。义东高速全长21.6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贯穿义乌东北部地区。向外,义东高速东与G1512甬金高速相连可直通东阳、嵊州至宁波,北与G60沪昆高速相连可直通杭州、上海,极大地便捷了义乌市民的出行需求。对内,义东高速是联系廿三里、苏溪、后宅、大陈等城镇街道与东阳、浦江等周边县市的交通干道。作为义乌的绕城高速,义东高速的正式通车将对构建畅通“义乌港”,增强义乌小商品市场对外辐射力产生深远意义。

“我是义乌本地人,今天早早地赶过来,就想体验一把家门口的高速通车的感觉!以后我们出行更方便更快捷,这感觉太棒了!”开通当日0时6分,义东高速苏溪收费站迎来第一辆车,工作人员为其送上精心准备的鲜花,以特别的方式感谢他对义东高速的关注和支持。除了义乌人“尝鲜”外,还有提早规划好路线的集装箱车队“抱团”转到义东高速体验绕城高速的便捷。开通首日,甬金处科学安排,多措并措保畅通:管理力量下沉收费一线,随时进行收费现场管控和特殊流水指导;各方力量24小时跟踪营运动态,发现问题立即“对症治疗”;设置保畅联动微信群,实时汇报各收费站及主线动态,遇突发事件随时联动,快速处置;加大路面巡逻力量投入和电子巡逻勤务密度,构建360°零死角巡逻格局,进一步压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

截至目前,义东高速主线通行顺畅,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全线收费所道口日均进出口流量6400辆/天,通行费日均收入约22.8万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