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
专版
2018年01月29日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在百日攻坚战中展现铁军风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集团公司作为我省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主平台主力军,在史无前例的投资建设重任之下,以不可撼动的决心履行肩负的历史使命,于9月15日打响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掀起“加快项目推进年”活动新高潮。在“加快补齐我省交通短板”的行动中,项目建设工作得到省政府高度关注。11月2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调研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对优化施工工艺、打造品质工程等创新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副省长朱从玖、高兴夫先后调研集团并参加绕城西复线湖州段开工仪式。省领导的关心支持为集团冲刺年度投资建设目标增添了新的动力和信心。

——百日攻坚战激发建设潜能,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

百日攻坚战鼓擂动,各单位咬定目标迅速行动,制定百日攻坚实施方案、签订责任状、加强攻坚考核,以“交投铁军”作风冲刺年度投资目标。各项目奋起直追,建设节奏提速换挡,连续三个月投资大幅递增,超常规圆满完成百日攻坚战投资目标。全年累计完成投资513亿元,超过省政府下达投资目标42.5个百分点,同比增长62.34%,参与百日攻坚战考核的24个项目完成全部既定目标,为“加快项目推进年”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百日攻坚战激励团队斗志,塑造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铁军队伍。

这支有着超强执行力的队伍,众志成城,上下同欲,形成一股无坚不摧攻无不破的战斗力。杭金衢改扩建一期克服边通车边建设的安全施工压力,在年度最后关口顺利通车;北向主通道项目在施工单位进场前完成全部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工作,跑步进场实现无障碍施工;乐清湾项目“品质工程”建设发挥标杆引领作用,建设经验在各项目逐步推广;龙丽温项目文泰段利用两个多月时间超常规完成征迁工作,通过先行启动施工便道建设、用电架设等五个先行举措,向我省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迈出坚实步伐;绕城西复线杭绍段第一标段最后进场、最快冲刺,仅用2周时间完成首桩开孔;杭海城铁克服全线初步设计批复滞后、农保田禁止施工等众多难题,圆满完成百日攻坚任务……。各项目比学赶超氛围日益浓厚,集团上下攻坚潜能全面激活,创造了多个项目建设“加速度”。

这支有着超强责任感的队伍,用脚和心灵丈量建设事业,用故事和画面凝聚发展力量,为全省综合交通建设事业贡献集体智慧。他们充分发扬“抓铁有痕”的钉钉子精神,定期听取汇报研究问题,深入一线解决实际困难,明查暗访增强现场管控力,形成强劲的组织领导力;他们充分发扬“盯关跟”精神,上至集团领导和部门周密策划有序组织,下至各项目公司及指挥部层层部署全力落实,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力度,缩短各环节审批进度,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他们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无私奉献精神,克服远离闹市和家人的寂寞,克服异常艰苦的工作生活条件,在加快补齐我省交通短板中挥洒激情,在百日攻坚活动中全情投入,用青春书写一曲曲华彩篇章。

——百日攻坚战激活员工热情,涌现一批善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先进典型。

参与建设的2万多名建设者,他们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在异常艰巨的建设任务面前,临危不惧,以“四千精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从中涌现了60余名先进个人。他们是极具协调能力的组织者,在通车路段施工过程中有效解决加快建设与安全保畅的矛盾冲突,以万无一失的严谨意识,诠释了细致周密的务实精神;他们是极具创新能力的工匠人,在海上作业过程中攻克无数技术难题,以精益求精的品质意识,诠释了品质至上的匠心精神;他们是极具攻坚能力的开拓者,在崇山峻岭之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无法撼动的坚强意志,诠释了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他们是极具专业能力的建设者,在美丽经济交通走廊、EPC、省市合作项目“三样板”建设中敢于尝试,以时不我待的大局意识,诠释了勇挑重担的敬业精神;他们是极具耐力的PPP项目实践者,在与地方概算审核中坚持原则有效维护集团利益,以持之以恒的坚忍品质,诠释了永不言败的顽强精神。

在一个个充满正能量、极富战斗力的队伍里,活跃着一批充满朝气活力的突击手,他们以青春激情奋战在抢进度、控质量、保安全的最前沿,为整个队伍注入鲜活的生命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交投青年铁军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展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青年铁军风采。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建设者们,践行“五铁”精神,攻坚克难奋勇拼搏,保质保量完成了百日攻坚任务,为打造“百年企业”、加快补齐交通短板、实现“交通强国”梦的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他们金子般的品质发挥了榜样作用,他们身上释放的正能量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