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
专版
2018年03月06日
有一种祝福叫做“坚守”

 

 

“小青蛙都已经回家了,爸爸你还不回家呀?”除夕万家团聚之际,电话一头正在玩旅行青蛙的儿子对仍坚守收费一线岗位的爸爸小陈说道。“几个除夕都没回家了,和儿子说好今年过年一定回家,但……”正是有了金丽温高速人的默默坚守与付出,才有了春运及假期平安畅行的金丽温高速公路。春节出行,感谢所有高速人为我们守护回家的路。

最温情的归程 有最温暖的我们相伴

春节,寓意着团圆,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回家团圆。在收费一线的岗位上,便有这样一群人在不断坚守着,他们不是不想家,而是为别人铺暖回家的路。除夕当晚,收费站仍然灯火通明,迎接着归乡的八方司乘。为了守好岁末最后一班岗,娄桥所四班班长小陈囫囵吃完年夜饭,便迅速回到一线岗位。突然,他发现一名行走在匝道口上的老人。经询问得知,该老人被大巴抛客,因黑沉的夜晚迷失了回家的路。在这除夕之夜,老人甚是焦急。小陈见状,立即安顿老人在志愿岗亭休息,提供热水和热饭菜。临别时,老人紧紧地握住小陈的手激动万分,“要是没有你,我今晚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家,我的家人也不知道会急成什么样子,真是太感谢了”。小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在春节回家这条温情的归程路上“团圆”真正的内涵。

“互联网+新春福气” 将新年祝福传递到底

新年第一天,温州处及各基层站所一线收费员用最朴实的方式表达最真挚的祝福,为身边的人,为行走在路上的司乘朋友们送上新年第一份祝福。“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春风送福,瑞狗迎春,这份福气送给您!”小赵将手中的一份份福字转赠给司乘朋友,福气充满整个站所!“大家扫一扫,把我们的祝福带回家。”站所还通过“互联网+”方式将春节福气放在二维码上,只要司乘朋友扫描二维码,便能看到送出的新年祝福。“您平安到家,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一线志愿者们将一些交通事故的案例、事故照片通过公众号方式给违章驾驶员看,用直观的方式提醒他安全行车的重要性!

随后,处党总支书记也给大伙儿送上节日祝福,鼓励全体一线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铁军”精神,继续坚守岗位,确保为广大出行人员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没有和家人一起共度新春佳节,但是节日的喜庆气氛并没有因此而减弱,身处金丽温大家庭的温暖呵护中,要用实际行动展现金丽温高速人精神。

坚守岗位情意浓 “犬”力以赴保畅通

鞭炮声声响,又是一年新春来。老班长小林已连续在一线岗位上度过七个春节,身体也大不如前。随着出行车辆逐渐增多,站所流量达到高峰时段,风寒未痊愈的他仍抖擞着精神,在一线有条不紊地指挥着交通,他合理配置现场人员,将车道全部打开,冒着寒风指挥客货车分道行驶;利用创新远程控制方式,快速处理ETC车道方面误闯问题。将入口ETC、出口ETC加入集控系统,通过联网收费、营运管理、监控视频、远程操控、语音对讲和信息发布等系统,对收费现场实行实时动态轮巡,进一步优化现场特情处理,确保不发生任何一起小刮擦事故。在凌晨,现场人员一方面耐心为司乘朋友们说明高速路况情况及流量高峰原因,另一方面利用播音广播设备,由专人负责语音提示及播报现场情况,切实维护好收费现场的通行秩序。多措并举下,车流高峰逐渐平缓,坚守岗位的同事们才疏了一口气,稍作休息后又投入工作岗位,继续为打赢今年的春运保畅工作攻坚战全力以赴。

有一种春节叫做“坚守”,有一种团聚叫做“付出”。金丽温一线员工“舍小家”顾“大家”,为司乘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也为接下来圆满完成春运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