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8年03月06日
集团总部党委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本报讯 集团总部党员最集中、干部最集中、权力和责任最集中,新调整充实的总部党委高度重视总部的党建工作。首先从机制制度上入手,以部门为单位组建党支部,以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支部书记,既便于各党支部开展工作,也便于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紧接着在抓基层打基础、压紧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召开总部党委会议和支部书记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举措,按照“严、实、活、新”的要求推进。

2月12日上午,集团总部党委召开会议,审议了总部参加集团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选人员及集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各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预备党员转正等事宜,着重研究了集团总部党委近期重点工作。随即召开了总部党支部书记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部党委书记黄伟建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2月底前召开组织生活会;二是规范“三会一课”等台账资料;三是根据工资岗级变化情况核定每位党员2018年度党费收缴额度;四是制定支部全年主题党日活动计划;五是排出支部党员发展计划;六是了解党员思想动态以辅助上级组织科学决策等。集团党委委员戴本孟就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伟建对总部党委及各党支部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要明确定位。集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在不断提升,2017年度荣获省属企业考核第一名。总部各支部也要拉高标杆,在从严治党上做出表率、走在前列。二要强化责任。部门工作繁忙,多项工作齐头并进,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统筹安排好相关工作,像抓业务工作一样抓支部党建工作,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做好班子分工,让每个成员在支部中发挥有效作用。要坚持“三会一课”等制度,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要把优秀人员吸引到党组织中来,发挥党员群体的优势。三要提升能力。支部书记、委员特别是本次换届新上任的同志,要加强学习,掌握党务基本知识,经常了解各级党组织包括子(分)公司先进支部党建的创新成果和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为改进本支部的党建工作提供参考,提高“能干事”、“干得好”的履职能力,激发支部的主体作用。要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基础上,创新活动载体,打造亮点特色。四要加强督导。总部党委要担当起领导指导、教育管理、监督检查、考核问责之责,加强对各支部的指导、培训、检查、评比、考核等工作,引导、督促各支部提高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