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03月06日
集团“党建+”模式被列为我省“2017年度组织系统特色工作”

 

本报讯 近年来,集团公司以“党建+”工作模式加强党的领导,助推企业党组织在经营管理中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红色引擎”作用,工作特色明显,成效显著。在省委组织部主办的最新一期《时代先锋》杂志中,集团公司的“党建+”工作模式被作为“2017年度组织系统特色工作”进行了重点展示,是本期展示中唯一一家省属企业。

经过几年的实践,作为集团党委书记领办项目的“党建+”工作模式已经成为集团党委组织工作的一个特色品牌。在具体实践中,集团公司一是提炼形成了“党建+”系统思维。提出“党建+”系统思维和整体运作模式,发挥党建工作“融入、引领、升级”三大目标主题,探索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机制。二是实践运用“党建+”工作模式。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和发展要求,以“+”思维提炼出1-2项具体、有代表性的“党建+”项目,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两大资源优势,把长板加长、短板补齐、难点攻克、需求补足,推动“改革发展、党建水平、干部队伍、文化环境、反腐倡廉”五大升级。三是创新推动“党建+”品牌融合。打通升级基层站所原有的“美丽站所”党建品牌,“加”入人文要素、精神内涵和“家”文化引领,在45家基础较好的基层站所推创“美丽站所2.0版”实践样本,打造“党建+美丽站所”典型案例,实现“美丽”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