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03月06日
集团纪委开展节前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本报讯 春节前,为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省委省政府“36条办法”和集团公司有关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集团纪委紧抓重要节点,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2月6日和8日,集团正风肃纪检查组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针对工作纪律、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违规发放补贴奖金和实物等问题,对集团下属的浙商证券、杭州板块、省交通设计院和浙江交工等4家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组对各公司收发室、办公室、地下车库等场所是否存放礼品进行了重点查看,同时查阅了账务账册凭证、工会支出明细清单、公车使用记录等台账和资料。检查结果总体情况较好,但个别公司存在车辆使用台账缺失、业务招待审批单上未申报人数等不规范的情况,以及个别员工上班迟到、上班时间用餐等问题,反映出有的单位在车辆管理、劳动纪律等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反馈给各公司,并要求立即整改,举一反三,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集团纪委保持了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紧盯节日“四风”问题,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