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03月22日
集团公司部署2018年“两年”活动再深化工作

 

本报讯 3月,集团公司两次开会,分别部署“加快项目推进年”和“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的再深化工作:3月1日召开2018年深化“加快项目推进年”活动部署会,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对深化“加快项目推进年”活动提出总体要求;3月9日上午召开2018年深化交通运营“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部署会,俞志宏作重要讲话,对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出新的要求。

“加快项目推进年”和“优化项目推进年”活动经过一年的实践,成绩斐然,全年完成了交通基础设施投资513亿元,占全省综合交通项目投资总额的近四分之一,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目标的42.5%,同比增长62.3%,创历史最高水平;优化服务方面也初步达到了“与众不同,胜人一筹”的效果。

在两次会议上,俞志宏充分肯定了“两年”活动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譬如:综合交通体制不够健全、部分路段节假日出行易堵、智慧出行服务能力不强、指挥中心统筹服务作用发挥不够、作业机械化程度总体不高、“三基”工作还不够扎实、监督员作用尚未有效发挥、服务区整体提升发展空间不小等等,交通运营优化服务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俞志宏要求,今年要深入开展“加快项目推进年”和“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在项目推进方面,一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勇当交通急先锋,要牢记使命树标杆,充分发挥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力军作用,主动服务“四大”建设;二要瞄准目标、紧抓重点、凝心聚力,奋力谱写新篇章,要瞄准目标不懈怠,优质、安全、如期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建设任务,同时强化对外的对标学习和对内的互相交流借鉴;三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严格问责,确保工作出成效,要压实责任抓成效,切实履行好各单位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在优化服务方面,一是要认清形势,咬定目标,确保“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不断深化。争取再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到“十三五”末,努力打造综合运营管理水平处于国内领先的高速公路投资运营服务商,为实现集团公司“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奠定基础。二是要标准再提高,力度再强化,推动“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上新台阶。

集团公司总经理詹小张围绕如何思考谋划并扎实推进2018年各项深化工作落实,重点针对交通运营“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存在的营运管理不平衡、信息化滞后、统筹协调不够、服务区功能布局不够合理、品牌影响力不足、“建管养”协同不够、养护公司存在同质化等十大问题进行逐一深入深刻剖析,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检查,仔细分析和研究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尽所能分阶段逐步解决。对于项目建设,詹小张要求,一是集团总部对外要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对内要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做好对各项目的全方位督导工作。二是各单位要沉下去,摸上来,抓实抓早抓细,认真谋划好年度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对失职行为严厉追责,确保项目质量安全、人员安全、资金安全。三是各参建单位要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协同推进项目建设,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要把建管养一体化理念制度化,植入到整个项目建设周期中去。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江、李雪平、姜扬剑分别针对铁路项目、高速公路项目的推进工作和优化服务提升工作做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