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8年03月22日
省发改委组织召开金台铁路工程推进会

本报讯 3月7日,为加快推进金台铁路建设,省发改委牵头分别在金台铁路沿线临海、缙云组织召开了台铁路建设工程推进协调会,专题协调重难点拆迁问题。省国土厅(统征办)、省交投集团、台州市政府、缙云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及沿线所辖市(县)铁办(指)、街道(镇)、金台铁路公司、中铁五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省发改委就金台铁路台州段拆迁重难点黄岩区净土岙村房屋拆迁和安置地问题,临海市杜桥镇、沿江镇的房屋拆迁滞后问题,杜桥车站取土场选择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协调。强调提出拆迁滞后已严重影响建设工期。会议确定了主线拆迁完成清零时间节点,明确要求各地加强组织协调,加大推进力度,加快重点控制地段拆迁进度,满足施组总工期安排。

下午,在缙云县壶镇镇政府专题召开有关塘下自然村拆迁问题,研究商讨拆迁方案和补偿费用,并明确要求加快红线内拆迁工作,当地政府必须义不容辞保障工程建设,进一步梳理思路,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会议再次明确了沿线地方政府的工作责任,拆迁、迁改时间节点,为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工期任务扫清拆迁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