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18年04月27日
浙赣主线站单日通行费552万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 清明小长假已经落幕,但浙赣主线站假日期间全力奋战保畅的劲头仍未降温。今年的“清明”不同往年,4月4日,浙赣主线站迎来出口流量高峰,单日通行费收入达552万元,超过历年春运高峰,创浙赣主线站历史通行费新高。

从今年2月1日起,320国道江西玉山花屋公铁立交四类危桥施工管制,全程限高3.1米,限载30吨,工期预计两年以上。受危桥管制影响,自限行后浙赣主线站货车流量大幅上升,特别是春运结束后,货车流量开始恢复,日均出口货车同比增加3300辆,通行费增收80万元。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扫墓、踏春、探亲等车流相互叠加,浙赣主线站从4月3日18时起流量逐渐加大;到4日零时,迎来春运后的首个车流高峰;凌晨2点,正是夜半好入梦时,浙赣收费广场却是一片灯火通明,主副站18条车道全部开启,全体收费人员披挂上阵,以交投铁军的精神,奋力保畅,确保浙江西大门的畅通。

截止4日晚24时,浙赣所出口流量共计3.16万辆,其中货车流量8054辆,自收通行费552.11万元,通行费创历史新高。

为确保清明小长假安全畅通,浙赣所结合实际提前部署保畅措施:安排好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随时待命加班加点;票证员准备好充足的票、卡和零钱;系统员、水电工对所有设备设施进行隐患排查;稽查员组织一线收费员对收费节点操作流程进行深化学习;全体所务下沉到一线代岗收费,多举措积极主动全力备战清明小假日的安全畅通,增强社会公众假日出行的舒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