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18年05月07日
龙庆高速入城口摘得浙江“最美”入城口桂冠

本报讯 近日,经省“三改一拆”办、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和专家的综合考评,G25长深高速(龙庆高速)龙泉入城口成功获选浙江省20个精品示范入城口之一,并摘得 “最美入城口”桂冠。一直以来,作为龙泉入城的第一窗口,龙庆管理处持续不断地提升所辖高速软硬件实力,加快深化优化服务提升步伐,坚持打造道路美、窗口美、人物美、家园美的全新“四美”现代化高速形象,受到了广大群众和驾驶员的广泛好评。

龙庆高速入城口共由龙泉收费站、高速过渡段以及龙泉市迎宾大道三部分组成;其既是连接龙庆高速与龙泉主城区的形象窗口,更是龙泉市全域建设最美大花园、打造世界历史经典文化小城的地标之一。为提升入城口所辖路段“颜值”,龙庆处着力在文化和内涵上做文章,以彰显“剑瓷龙泉”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为提升改造思路,结合迎宾大道“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全面推进“路容路貌生态化、道路行车舒适化、窗口服务品质化”,为最美高速入城口进一步夯实软硬件基础。

收费站是高速公路的行业窗口,也是形象窗口,收费员形象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整个高速公路乃至交通行业的形象,龙庆处着力打造最美窗口形象,全力提升“窗口”服务品质。一是服务意识再强化。通过细化目标,量化考核,开展挂图作战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工作落实;通过与银行等部门开展ETC办理业务的营销工作,提升ETC车辆办理率;二是进一步明晰服务区管理职责界面,通过完善服务区管理办法,加强服务区监管力度和履约能力,巩固提升龙泉服务区四星级文明创建成果,提升服务区综合服务能力,促进服务区软硬件实力再提升;三是通过宣传,渲染氛围。通过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等举措,提升服务一线,服务公众、服务社会的传递接力服务氛围,向服务对象传递善意、表达尊重,倡导真诚自然、用“心”微笑的窗口服务理念。

通过改造提升,龙庆高速收费道口已成为设施功能完备、具有龙泉特色,集观赏性、休闲性、开放性于一体的美丽城市入口景观带。龙庆处的窗口服务品质也随着最美城市入口的打造而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