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05月28日
杭海城铁1号盾构始发

本报讯 5月8日中午,在繁忙的沪杭高铁海宁许村段的高架铁路桥旁,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1号盾构始发,开始向杭州余杭高铁站掘进,在那里,未来杭海城铁将与沪杭高铁实现同站换乘。

“杭海1号”是杭海城际铁路工程第一台始发的盾构,也是集团公司进入铁路及轨道交通市场后,采用的第一台盾构,用于余杭高铁站-许村镇站区间隧道,此区间隧道为双洞单圆型式,外径6.7米,最大埋深29.2米,全长达3.1公里,是全线5个盾构区间中最长的区间。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江表示,“杭海1号”的始发标志着杭海PPP项目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希望杭海城铁公司以此为契机,加强统筹协调,锁定目标不放松;强化资源配置,平稳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坚守安全质量红线管理,确保盾构施工全面受控;瞄准重点焦点难点,全面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各参建单位主动作为、挂图作战、比学赶超,勇当项目建设急先锋,工作再出新成效。

2018年,是杭海城铁项目建设关键之年和高潮之年,杭海城铁公司将以“发扬红船精神,建设十个一工程”为引领,凝聚来自不同母公司的项目参建单位党组织和参建人员,联合海宁交投、海宁指挥部、建行海宁支行结成了“党建联盟”。陈江表示,“党建联盟”是杭海城铁公司立足PPP项目特色探索党建工作的一种新模式,也是“党建+”品牌的一次拓展创新。希望“党建联盟”能建立一套适合杭海城际铁路项目实际的党建工作体系,不断将党建成绩有效转化为推动杭海城际铁路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仪式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主任、组织部部长戴本孟为“党建联盟”授牌。

据悉,继“杭海1号”盾构始发后,6月、7月、8月、9月每个月都将有盾构机始发,一直到9月全线9台盾构机将全部开始掘进,盾构隧道施工将进入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