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8年08月06日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本报讯 7月20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第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的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师、总部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和参加会议的有关人员进行了认真充分的自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俞志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厚感情、对浙江工作的殷切期待、对浙江干部的殷切期待。集团公司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突出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强调学习的自觉性和精准性,主动加强学习特别是政治理论学习,以认真、顶真和较真的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用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及时贯彻、讲求实效。要强调贯彻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以做促学,结合集团实际,践行好“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谋得更深、抓得更实,更好地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三要全面落实、齐抓共管。要强调落实的整体性和持续性,保持“多换位、少本位,多揽事、少推诿,多面对、少抱怨,多做事、少计较”的良好风气,立足长远谋发展,齐心协力做贡献。当前,要围绕“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找标杆、找差距,尽快补齐人才、文化等方面的短板,打造过硬的队伍,练就过硬的本领。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到“领会更深,要求更高,责任更强,质量更优,发展更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主线,谋好新篇、做好贡献。特别是针对最近的安全生产和防台工作,俞志宏强调,近期要以“如履薄冰,如坐针毡,如临深渊”的精神状态,抓好防台抗台工作和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从学习重要指示精神,谋划今后发展,开展下半年工作,建设干部人才队伍等方面,谈了自身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