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08月06日
俞志宏调研集团公司招标采购中心

本报讯 7月13日上午,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副总经理姜扬剑专程到集团公司招标采购中心调研指导,并与招投标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部、高速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俞志宏首先考察了招采中心各功能区及办公区域,详细询问了解中心运行情况及工作流程,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在调研座谈会上,俞志宏听取了高速物流公司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对中心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化操作表示肯定,并就招采中心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重三优”的工作要求:一要重调研。在实现程序规范的良好基础上,要对如何达到更深层次的合法合规作深入调研,在对标省内制度与标准的同时,要积极开展外部特别是国际大型企业的调研,学习他们好的做法与经验。二要重创新。面对整个招投标市场的复杂环境,中心要切实做好每一个项目的分析研究,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并加强改革创新。三要重管控。要切实做好中心场内与场外的管控,在流程控制的同时要做好人员思想意识的管控。四是优管理。中心业务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短板导向,管理工作要先人一步、快人一拍,抓重点、攻难点、查找风险点、强化薄弱点、抢占制高点。五是优制度。中心要根据标前、标中、标后各阶段工作特点,结合运行情况对管理制度、制约制度作进一步优化。六是优服务。要结合集团公司效能提升做好中心服务“提质、提速、提效”,进一步提升中心服务水平。俞志宏最后强调,招采中心作为集团对招投标采购进行全过程管控的平台,要真正发挥出其应有的作用,以真正促进和推动集团“清廉交投”建设和集团整体品质发展与品牌创立,并要求将招采中心“四个全新”工作要求融入到五个“争做一流”总体目标,高标准打造“一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