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08月06日
集团公司道路“品质沥青”现场会在宁波举办

本报讯 为深化交通运营“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聚焦“345”行动,不断打造交通运营“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集团旗下各单位积极行动,勇于担当,争创先锋。7月20日,由集团公司高速公路养护中心主办、交通资源公司承办的道路“品质沥青”现场会,在宁波镇海顺利召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姜扬剑出席会议,集团公司交通运营管理部、产业投资管理部、总师办,集团下属各高速公路公司、浙江交工、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以及部分战略合作单位和省内业务单位相关领导及来宾共50余人参加。

姜扬剑现场为镇海沥青加工生产基地揭牌,并亲切慰问了高温作业下的沥青生产工人。他对交通资源公司发展沥青产业给予肯定,提出“管理好、经营好、发展好”三方面要求:一是建立全过程管理体系,进一步做强内部管理,把控源头质量;二是优化经营模式,强化经营能力,通过组合拳进一步提升抗风险能力,做好产业经营;三是在做强科技创新上下功夫,通过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强化自主研发等方式,大力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交通资源公司沥青科技分公司自主建设的首条改性沥青生产线,对沥青产业“透明厨房”的发展理念、完整的沥青供应链服务等表示高度肯定。现场会还特邀沥青行业知名专家张玉贞教授,原壳牌(中国)品控经理、现交通资源公司沥青科技分公司技术总监金跃飞作了沥青生产工艺、改性关键技术控制的主题演讲。

交通资源公司为进一步提升道路建设品质,实现沥青产业自营和全寿命周期降本增效,改善品位品质的源头管控,于2017年6月成立了沥青科技分公司。截至目前,公司已为集团内外高速公路供应沥青超过10万吨,建成一条日生产能力达1000吨/天的改性生产线,沥青供应链基本构建完成,沥青源头采购、全过程检测、全周期追溯的“透明厨房”效应初步显现。下一步,公司将站在沥青自主加工生产的新起点,在保质保供的基础上,瞄准供应“品质沥青”的目标,更好地为道路建设养护提供最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