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8年08月06日
交通运输部组织召开景文高速两阶段初步设计现场调研会

本报讯 7月18日-20日,由交通运输部组织的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G4012)浙江景宁至文成段两阶段初步设计现场调研会顺利召开。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等相关部门代表以及评审专家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

7月18日,代部审查单位与设计单位进行交流沟通,专家组和与会代表共同听取了设计单位、初审单位的情况介绍。7月19日,特邀专家及相关部门代表赴文成枢纽、富岙服务区、高岭头水库、徐垄村、东坑互通、景宁南互通、景宁互通等七处踏勘点进行实地勘察。7月20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与审查咨询单位进行内部讨论。专家组认为,景宁至文成段两阶段初步设计文件中,总体设计思路正确,对建设规模、技术标准、路线走向及主要控制点掌握基本得当,基本满足初勘初设和工可批复要求,且设计文件内容基本齐全,满足编制要求。同时,建议进一步优化路线平、纵面设计,通过综合分析减少高填深挖、减少工程数量,达到贯彻环保绿化要求,节约土地、降低工程造价的目标;桥梁设计上建议融入当地人文景观元素,增强地域特色;隧道施工应进一步细化组织设计,考虑方案的可行性及合理性,加强隧道应急救援方案等。

集团公司高速公路建设部总经理王恒在会上表示,省交通集团、项目业主单位将按交通运输部提出的意见尽快落实完善,并请沿线地方政府继续给予支持,形成合力加快项目推进。

景文项目起自丽水景宁止于温州文成樟台,与建设中的文瑞、文泰高速相接,全长67.651公里,概算投资141.88亿元,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该项目的建设对于进一步完善浙江西南部地区的高速公路网络,改善景宁文成两地的交通出行条件,以及助力浙江大通道、大花园建设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