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8年08月06日
杭金衢改扩建一期工程浦阳江大桥合龙

本报讯 三年磨一剑,今朝见锋芒。7月20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注入,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一期工程浦阳江大桥正式合龙,朝着国庆节前全线通车的目标又迈进一大步。

作为贯穿我省的交通大动脉,杭金衢高速公路的改扩建工程是全省重点工程,更是真正的民生工程,自开建起就备受关注。去年年底,主体工程除西小江大桥、浦阳江大桥外均建成并通过交工验收。

浦阳江大桥长为1399.62米,上跨规划IV级航道,是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的关键节点工程之一。为确保改扩建工程建设期间杭金衢高速公路的交通不中断,拓宽建设指挥部先在浦阳江大桥老路两侧修建营运便道桥再拆除老桥重建。三年来,杭金衢拓宽工程建设指挥部以在超饱和大交通流量下实施“边通车、边施工”为常态,不断加强管理力度,加大人员、设备和资金投入,克服了征迁历史遗留问题多、交通组织维护难、安全压力大、工期紧等难题,步步为营提前完成了大桥的合龙。

在攻坚之年,拓宽建设指挥部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结合项目实际通过深化“三比一创”党建主题活动,引领项目部结合工程推进情况开展挂篮施工班组及科室自评互评会议、深化项目管理“最多跑一次”改革、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开展员工技术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管控质量、争抢进度的党员先锋模范力量,将交投铁军的精神投入到建设中,带动项目上下同心同责、合力攻坚,冲刺浦阳江、西小江大桥国庆节前建成通车目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杭金衢改扩建项目的建设者,带着执着和韧性,攻下了一道道难关、一个个痛点,打通了杭金衢高速红垦到金华段的“任督二脉”。目前,西小江大桥也已完成主体工程的99.9%,该桥于5月24日完成桥面拼接施工的第一次交通转换,大桥左幅进行全封闭施工,先后完成西小江大桥桥面系、沥青路面、伸缩缝等关键节点施工,于7月16日完成了桥面施工的第二次交通转换,开始了建成前大桥右幅的桥梁纵向拼接和桥面铺装等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