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8年08月06日
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总体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本报讯 7月19日,浙江省交通厅在杭州组织召开了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总体建设方案评审会。会议由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任忠主持,经过交通部综合规划司、交通部规划研究院、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院、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等行业研究、交通管理和技术方面特邀专家的认真审核,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总体建设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杭绍甬智慧高速具有鲜明的现代化特征和跨界融合特色,是浙江省贯彻落实交通部打造智慧公路试点的重要项目,是浙江省“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建设的重中之重,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的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该项目将致力于打造智慧公路示范工程,建设自有知识产权标准体系,引领“大湾区”和全省智慧高速路网建设,推动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

杭绍甬智慧高速概念于2017年12月25日提出,在省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下,通过各方齐心努力,半年来推进迅猛:项目于2018年4月20日进行了提速预留专家咨询会,4月28日完成了工可省厅预审,6月4日进行了智慧方案专家咨询会,6月25日成立了杭绍甬(杭绍段)前期工作小组。

接下来,项目将结合专家组意见,尽快完善智慧高速总体方案,明确“智能、快速、绿色、安全”四大方面近、远期实施目标,细化云控平台功能和内容,充实交通管理、运输组织、运营养护、应急救援等管理方面内容,将智慧方案融入项目工可,争取尽快通过交通部项目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