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
要闻
2018年09月11日
集团公司巡视巡察联动试点工作启动

本报讯 8月20日,根据省委巡视组和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集团公司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部署会,这也标志着省委巡视巡察联动试点工作在集团公司正式启动。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金连山到会指导,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沈秋明讲话。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集团公司巡察组成员,以及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审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对今年集团公司巡察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第一巡察组组长胡靖对巡察工作具体操作做了专门辅导。纪检监察审计部主任李海瑛主持会议。

巡视巡察联动,是省委开展巡视工作的一项创新,集团公司作为省委巡视巡察联动的试点单位,本次确定浙江交工和浙商证券两家单位作为巡视巡察联动试点,将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巡视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力求取得实效。

会上,沈秋明传达学习了7月24日省委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省纪委书记任振鹤的讲话精神,以及集团公司党委两次专题研究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他要求巡察组再接再厉,把巡察工作做好,特别是根据巡视巡察联动试点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这一次巡察任务。一要深刻领会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要求,本次巡察既是政治任务,又是试点任务,一定要认清形势,明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工作;二要精准把握巡察工作的核心要害,突出政治定位,把握核心内容,注重业务结合,抓住重点,精准巡察,力求取得良好效果;三要有效落实巡察工作各项任务,注重规范操作,加强团结协作,严格巡察纪律,巡察工作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各方面的评判,让巡视组满意、党委满意、群众满意。

金连山表示,探索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本次省委巡视组对省交通集团党委巡视的重要任务之一,省交通集团要统一思想,切实做好巡视巡察联动工作,为省委总结、推广、交流巡视巡察联动工作提供交通集团样板。

金连山对做好巡视巡察联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在省交通集团开展巡视巡察试点,是省委对省交通集团党委的信任,也是对省交通集团巡察工作的综合检验,更是对省交通集团党委的期望与重托,大家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巡察工作做好,把联动作用发挥好;二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聚焦“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三要积极探索实践巡视巡察联动,努力取得满意的工作成效。巡察组要坚持集团党委领导,巡视巡察联动要体现省委巡视组主导,巡察工作与巡视工作相辅相成,协调配合起来。通过工作互动、情况互通、成果共享,达到“三个提高”,提高省委巡视组深入基层了解问题的能力、提高巡察组的权威、提高巡察工作的质量,最终推进改革,促进发展。四是巡察干部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坚持原则,政治过硬,切实发挥表率带头作用,自觉接受社会各方的监督。

部署会后,集团公司对两个巡察组成员开展培训,布置相关工作,做好巡察前的各项准备,近期巡察组将正式进点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