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8年09月11日
直管板块开设“员工子女暑期班”

本报讯 每年暑假,很多员工都面临自己忙着上班,家里孩子无人看管的大难题。对此,直管板块急员工之所急,想员工之所想,今年8月以来,因地制宜开设了形式多样的“员工子女暑期班”,帮助孩子们快乐成长,解决员工后顾之忧,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趣、快乐又充实的假期,真切感受到直管板块大家庭的温暖。

为办好员工子女暑期班,直管板块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强调要把方便职工的事情办好,让职工放心。在暑期班筹备过程中,各管理处充分利用职工之家、员工活动室、母婴室等临时设置为暑假班专用场地,添置一些儿童读物、文具、玩具、视频播放器等小物件,供员工子女学习娱乐,安排志愿工作人员轮流照看,开设手工课、舞蹈课、绘画课等课程,组织有特长的员工为他们上课,让孩子们既能完成暑假作业提高艺术素养,同时还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美味营养的午餐。

形式多样的暑期班成为解决员工燃眉之急的“及时雨”,得到了员工们的纷纷点赞。如杭绍处柯桥西所开设“宝宝贝贝寄存小乐园”,及时填补员工子女的暑期管理空窗;金华处义乌所开设“快乐学堂”,邀请一些员工优秀的子女现身说法,树立榜样的力量,提升学习的兴趣;衢州处衢州西所开设“大手牵小手过暑期”兴趣班,设置学习室,使孩子更加有规划学习;衢黄处利用“清廉之家”开设“快乐成长”员工子女暑假班,有特长的员工为他们上课等等。暑期班切切实实解决了员工后顾之忧,极大激发工作热情,增强了直管板块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了“同责同心同创家文化”的发展。

下一步,直管板块将不断延展服务,从贴近员工需求、维护员工权益、服务员工发展入手,用直管板块这个“大家”呵护好员工的每一个“小家”,让每位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奋勇争先、积极投身争做“五个一流”浪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