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8年12月06日
金丽温公司获全省2018年高速公路隧道规范化检查第一名

本报讯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通报了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桥隧抽检情况,在隧道管理规范化方面,金丽温公司从全省20家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脱颖而出,排名全省第一。

根据交通运输部要求和我省高速公路桥隧养护抽检巡查制度,省交通运输厅每年组织专家对全省高速公路桥隧养护情况进行抽检查,本年度重点抽取了全省54座高速公路隧道进行了机电及附属设施专项检查,并对全省20多家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共计34个管理处或分公司)进行了隧道管理规范化检查及评价,从养护管理制度建设与执行、资金保障制度、专业化管理、技术资料管理、隧道检查与评定、基础管理与养护技术、隧道运营策略、安全与应急管理、运营条件、新技术应用等9个方面45个评分项目进行了检查和评价,金丽温公司所辖7个管理处接受了检查并以平均分96.7分的成绩排名全省第一,其中龙丽管理处得到全省管理处评分的最高分99.5分。

金丽温公司所辖运营高速公路590km,其中桥梁里程占比23%,隧道里程占比16%,素有“桥隧俱乐部”之称,一直重视桥隧规范化管理工作,定期组织专业技术培训,强化养护工程师队伍配置与建设,逐年加大信息化监测手段应用,确保桥隧结构物处于健康状态。

下一步,金丽温公司将对标以此次抽检内容,按照规范标准、省厅要求及集团相关办法规定,继续强化落实养护管理制度,同时结合《关于全省高速公路贯彻实施<公路长大桥隧养护管理和安全运行若干规定>的意见》要求制定完善公司隧道养护管理体系,强化桥隧工程师团队建设,加快推进隧道进口护栏改造工作,开展桥隧信息化监测系统建设,切实提高桥隧养护管理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