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综合
2019年01月03日
集团公司举行首届青年英语风采大赛

本报讯 12月20日下午,由集团团委主办、浙商职院承办的集团首届“青向世界 争创一流”青年英语风采大赛决赛在杭举办。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强民出席活动,省国资委宣传处、集团国际业务部、集团团委及27家单位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初赛、决赛两轮角逐。各子(分)公司、所属院校共计46支队伍报名参赛。经2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初赛选拔,14支队伍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

根据决赛环节“团队介绍、情景展示、互动问答、才艺展示”4项展示要求,各参赛队伍围绕本单位行业特点、日常工作内容等,自选主题、设置场景,由全体团队成员共同完成一个涉外商务情景展示,并对专家评审团的现场提问进行了全英文解答。14支代表队逐一登台、经常亮相,以流利的英语表达、生动的场景演绎、丰富的才艺展示和一流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现了集团青年员工面向世界、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最终,浙商职院代表队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浙商保险、国大集团、浙江交工light of hope、浙江交工赞比亚五人行、高信公司等5支代表队获二等奖,省经投公司、上市板块等8支代表队获三等奖。其中,浙江交工Light of Hope、省轨道运营集团代表队获最佳风采奖,省交通设计院团委、浙商职院团委获最佳组织单位奖。

同时,大赛现场举行了“在交投学外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启动由沪江网校赞助、共计250000元的外语学习基金(学习卡形式),用于鼓励集团各级团员青年勤学本领、提升素质、助力发展,积极在集团公司国际化发展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