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19年01月03日
交通实业公司完成“智慧收银”试点升级工作

本报讯 近日,交通实业公司“高速驿网”自主研发的全新智慧收银系统在萧山和长安服务区升级落地。作为交通实业公司年度智慧服务区试点重点专项,该系统是集成、整合包含人脸识别、动态二维码支付和广告DSP三块“黑科技”的交通商业领域高新科技产品。

人脸识别技术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消费者步入服务区门店,智能摄像头和智能感知技术便会自动抓取消费者的面部图像,随后回传至会员人像数据库中进行比对,并准确识别出会员的身份信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系统自动识别、划分消费群体年龄层并得到消费能力、趋向等有价值的商业数据。高速驿网系统此次更将人脸识别直接嵌入收银设备,在顾客交易时即可存入特征信息并与实时交易信息关联,属于行业内首创。

动态二维码技术通过将付款信息动态生成,消费者使用手机扫描对应二维码完成付款。此技术支持断网操作并完全融合公司收银稽核监管模式,可在服务区断网情况下实现移动支付交易正常使用,从而有效提升顾客消费体验和商户营收,同属行业内首创。

广告DSP技术通过结合人脸分析技术获取、储存、分析顾客的消费行为和消费数据,更新消费者标签,然后根据这些信息给交易顾客推送个性化的广告信息。实现服务区消费数据的有效使用和商户的精准营销,从而提升顾客消费体验,降低业主广告成本,此技术将商业领域DSP技术应用的成本降低至1/10,后续具有较大的商业应用价值。

通过这些“黑科技”的持续研发与应用,交通实业公司正努力通往服务区数字化经营场景、重构交易场景,多维度挖掘商业数据来源,将交通商业的“大数据源体质”得到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