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
综合
2019年01月03日
一间“诚信小铺” 架起一座诚信桥梁

本报讯 在丽龙高速云和中心所的职工之家,有着这样一家小铺:既没有营业员,也没有摄像头,所有商品明码实价,员工看上哪样东西,用支付宝微信直接支付即可。如此轻松愉悦的购物体验,既方便了员工,又在员工间建立起诚信桥梁。这就是云和中心所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诚信小铺”。

自2017年5月7日开张以来,诚信小铺已为大家服务了590个白天黑夜,共计服务5635人次,支付率100%,从未出差错。在职工之家的一角,一个简单的小架子,一个租用的冰箱,罗列着各种各样的饮品、食物供职工自行挑选。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诚信小铺还特意增设意见簿,员工可以将自己想吃的零食记录在意见簿里。通过意见簿里的意见记录,诚信小铺的商品从原本的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三种基本食物,增加到现在可供选择的52种食物。

由于商品是按进价售卖,价格低廉,部分员工甚至按市场价支付,因此,在月底结算时还会出现盈利情况。“诚信小铺不仅为大家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还能体现出诚信正直的精神,我们会继续支持小铺,希望诚信小铺能一直运营下去。”收费员柳秀明如此说道。

诚信小铺全靠员工自我监督,以诚信维持经营。诚信小铺的出现体现了人性道德的善良与美好,体现了诚信的价值,彰显了信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