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
副刊
2019年01月03日
携手同心 逐梦明天

我有一个梦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号召把每个人的利益与国家、民族利益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凝聚13亿中国人的力量,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

我们交投人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在加强交通建设上争做一流,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上争做一流,在拓展市场空间上争做一流,在履行社会责任上争做一流,在加强企业党建上争做一流,早日跻身世界500强行列,争当全省国企改革的排头兵。

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梦想。在你的心里,在我的心里,跻身世界500强的“交投梦”美好而又绚丽,闪耀着迷人的光芒。梦想是美好的,但是实现梦想的道路是艰难曲折的,充满了困难和险阻,需要我们付出更大的艰辛和更多的努力。世界一流企业,不可能一蹴而就、一朝建成。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每一个交投人都要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举措成效,科学谋划,做强补短,强主业优产业,强改革促发展,强创新提质量,切实把握“五个着力”、注重“六个统筹”、突出“八个重点”,高水平地抓好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把我们“交投梦”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

“交投梦”,一个多么美好而又壮丽的梦想啊。在江海相连的碧蓝里,你是浪漫的;在布局有致的高速路网里,你又是现实的;在集团摧人奋进的战鼓声里,你是壮严的;在收费员悠扬悦耳的“您好”“请走好”迎来送往声中,你又是世俗的;在每一份计划报告和报表里,你是感性的,而在浙江交通集团的史册里,你又是理性的。但无论怎样,交投人的梦想是美丽的,这份美丽青山知道碧海知道蓝天知道白云知道;交投人的梦想又是包容的,这种包容你知道我知道他知道,每一个来自全国各地操着南腔北调的乡音在浙江交通集团麾下的交投人都知道。“交投梦”就像是一片浩瀚壮阔的海,吸引着多少人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寻找心灵的落脚点,将自己溶为这片海洋中一滴鲜活的水珠。

“交投梦”是我们面临的最具挑战性的工程,逐梦的过程必定充满艰难险阻而又惊心动魄。因此实现“交投梦”必将是一项最伟大、最有魅力的事业,需要我们全体交投人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在实现“交投梦”的宏伟蓝图中,立足本职求作为,爱岗敬业做贡献。只有这样,你才算真正把握住了“交投梦”的底蕴,你才能真正地做一个具有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的交投人,全心全意地将所有的情感和力量投注到实现“交投梦”的宏伟蓝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