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01月16日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本报讯 2018年12月29日上午,集团党委召开2018年第9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安排了国企改革和企业风险管理专题学习,通过国企改革专题学习讨论,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领会改革开放40周年的启示和经验,把握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形势和重点,研究明年集团改革发展形势和工作重点。通过企业风险管理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熟悉风险管理基本理论、国企面临的主要风险形式,研究讨论集团所面临的主要风险,研究完善风险管理规章制度、风险管控工作机制。

会前,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并准备发言提纲。会上,班子成员黄伟建、陈敏、陈江、姜扬剑分别进行了领学。战略发展与法律事务部总经理俞激围绕风险管控专题作了分析报告。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带头谈学习体会,他说,通过学习,有四点体会:一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效有目共睹,改革开放是必由之路,改革开放必须坚定不移。集团要争做世界一流企业,必须靠改革开放创新变革。二是集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重点体现在“显担当、谋新篇、作贡献”九个字上。明年集团上下要谋发展、抓机遇,为争做世界一流企业打下更实的基础。三是集团的改革发展关键是人。要广泛挖掘各类人才,让年轻干部有途径、有通道、有机制,能常态化脱颖而出。四是控制风险的目标是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明年要在控制“投资风险、客户信用风险、工程超概风险”等方面加强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深化、细化、强化、优化全面风险管控。

会上,每位班子成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逐个发言,结合集团实际,就明年的改革发展、风险管控、队伍建设等工作思路和重点,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整个会议思想交流深、互动探讨多、学习氛围浓、学习效果好。

小结讲话时,俞志宏强调,改革是明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领导人员要带头不断学习,以身作则,求真务实,勇于担当,齐抓共管,以改革增强集团发展动力和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