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
首页
2019年04月15日
集团公司部署2019年巩固交通运营 “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

 

 

 

本报讯 3月27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巩固交通运营“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部署会。集团公司董事长俞志宏作重要讲话,总经理詹小张主持会议,副总经理陈江、姜扬剑出席会议。

俞志宏首先肯定了2018年“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集团上下用心做事、攻坚克难、忘我工作,成绩的背后再次证明了事在人为,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再次证明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关键要迎头赶上。成效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主动作为担当,运营指标稳步提升。运营服务品质、清障施救速度、车辆通行效率、道路路况水平等指标提升明显;二是敢于改革突破,管控质量更加优越。全省综合交通信息化融合持续推进,交通运营体制不断创新,管理机制进一步优化;三是丰富服务内涵,“5F”增强工程成效明显。通过一系列活动举措有效提升公众出行的获得感、安全感、舒适感、畅通感、科技感。

俞志宏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优化服务提升年”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的服务理念不能变,坚持“与众不同、胜人一筹”的目标不能变,服务提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人民群众,就是广大司乘人员,在服务过程中,一定要践行细节决定成败理念,树立细微深处见真情意识,围绕需求、围绕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谋实、谋好一些举措,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打响CICO服务品牌。

俞志宏强调,2019年要潜心做事、勇于创新,全力开展好“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要牢固确立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要切实思考和实践好“为谁做事、做什么事、怎么做事”,在做的过程中坚持不唯指标、不图形式、但有目标、但求效果,最重要的是让人民群众满意。一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20个方面的工作,要有长效机制去推进,要可复制可推广,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二要加快补齐运营服务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补齐运营服务短板,尤其对备受社会关注的服务区要沉下去研究问题,有序推进服务区改扩建和设施升级改造,特别是重大节假日或高峰流量时段,要配足、配强“两保”人员,强化服务保障;三要创新优化服务提升举措。树立“优化服务永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一方面要创新各种举措,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另一方面要居安思危,大力引车上路,形成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四要优化考核评价体系。既要发挥好特邀监督员的作用,也要实事求是地选准、选好第三方咨询机构,打造客观公正、科学合理的社会评价体系;五要创立运营服务品牌。在CICO品牌走出去的过程中,要学习行业先进经验,努力提升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智慧化、常态化等方面的水平,加强内部协同,持续扩大集团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詹小张指出,做好2019年服务提升工作,一是要有效发挥集团高速公路管理部、轨道交通管理部的一体化优势,进一步推动优化服务提升;二是要主动发现问题,找准差距,集中精力补齐短板;三是要以轨道运营整合提升为契机,提升轨道交通服务核心竞争力,满足社会公众出行需求;四是要处理好投入与成本控制问题,注重增强服务软实力,提高成本管控能力,为社会公众创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会上,陈江、姜扬剑分别对轨道交通、高速公路2019年“优化服务提升”活动进行工作部署,并重点介绍了《2019年巩固交通运营“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方案(意见征求稿)》。浙江沪杭甬、金温铁道公司、交通实业公司和交通资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各相关子(分)公司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共4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高速公路公司、金温铁道公司、交通实业公司、高信公司和交通资源公司除参加主会场领导外的其他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管理处、监控中心、收费所、服务区、养护项目部、铁路车站等)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计580余人分别在41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