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要闻
2019年04月15日
杭绍甬高速项目推进取得新进展

本报讯 智慧高速概念提出后,其关注度最高的试验工程——杭绍甬高速杭绍段终于有望动工了,4月2日,杭绍甬高速与杭州地铁1号线交叉节点先行工程可行性设计方案及安全评估顺利通过评审。

据悉,杭绍甬高速将与地铁一号线在萧山机场亲密接触。杭绍甬高速下穿萧山机场段隧道与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隧道相交,两者垂直净距仅为4.6米。预计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今年5月初穿过交叉点,11月份铺轨,明年6月份通车。根据地铁保护条例及涉地铁工程安全评估要求,地铁运营后结构允许变形值仅为5毫米,不到一个手机厚度。

本次工可评审通过,标志着杭绍甬高速杭绍段的先行节点工程已拉开序幕,为在今年11月份地铁铺轨前完成省政府下达的节点先行工程开工建设的年度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项目作为应急工程提前实施,将有效降低与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交叉施工所带来的建设和运营风险,同时也将降低杭绍甬高速的建设风险,有利于工程造价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