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
要闻
2019年04月15日
杭金衢分公司打赢运营服务第三方测评“翻身仗”

本报讯 2018年底,集团公司委托第三方咨询机构对旗下所有的高速公路运营服务进行全流程客户体验式评价。根据近日集团下发的第三方测评结果通报显示,杭金衢分公司以95.49高分取得了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运营服务全流程体验式第三方测评是集团公司不断检阅巩固交通运营“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成果、客观评价高速公路运营服务质量的有效举措,内容涵盖收费服务、清障救援、路容路貌以及服务区服务等各条运营业务线。在上一次的第三方测评中,杭金衢分公司成绩不佳,综合排名靠后。为此,公司上下知耻而后勇,振奋精神,快马加鞭,营运、收费、施救等几条线相继召开专题总结反思会,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症结根源,并找准切入点,瞄准发力点,围绕集团“5F”增强工程和杭金衢“悦行”品牌建设,结合以往运营服务管理经验与教训,落实了一系列有效举措,扎实推进巩固交通运营“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公司以“以诚为根、以畅为魂、以人为本”、“真情微笑、亲情服务”为原则,陆续出台和完善一系列规章制度,对标全国文明服务标杆安徽高速,不断延伸文明服务内涵。试点开设“星光学堂”,实行个人服务积分制,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做好便民服务工作,创新推出“扫码指路”智慧服务,完善医药箱常用外用应急药品种类,尽可能地在第一时间帮助司乘人员解除困难。围绕“预警规范化、施救专业化、管理军事化、品牌统一化”核心理念,不断深化与高德的合作,利用大数据进行交通监控和调度,开发完成“掌上视频浏览系统”,对所有清障施救车辆安装车载监控设备、给清障施救人员配备144套清障施救记录仪等,在省内率先编制出台《八车道清障施救预警现场操作指南》,全面提高安全保畅效能。围绕养护管理成本低、路况好的目标,结合实际编制了《八车道养护作业预警现场操作指南》,增配了隧道清洗车、护栏清洗车、车载绿篱机、车载灌封机、吹路机、吹雪车等机械化作业设备,切实强化路容路貌管控;以黄衢南高速公路争创品质养护示范路为契机,努力打造“畅、洁、绿、美、安”交通风景线,最终黄衢南高速在集团内以最高分顺利通过验收。

优化服务提升永远在路上。在下阶段的巩固“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中,杭金衢分公司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以推进收费智能管理系统、探索集约化养护管理、建立数字化管养平台、推广智能网格化管理等为抓手,全面强化营运服务、清障施救和道路养护等各方面管控,深入推进营运体系的改革,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努力做到便民服务暖心、道路救援贴心、服务区温馨、路容路貌畅美,为集团公司深化运营服务管理、争创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